第九十六章 小黑屋(1/2)
第二天姚紹和人事那裡說了一下,就宣布程文轉行到開發了。
當後端杜文光和刁湖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非常開心,不過接著又聽到程文不是開發php,而是和馮樂一組去開發c++研究底層的一些技術。
他們兩個人心裡非常失落,不過他們馬上就想開了,只要程文是做開發就比測試好,總算不浪費他那才華。
宣布完了程文的事情姚紹又說了一件事情,為了他們的開發不被人打擾,特意申請了一個會議室,做為他們的封閉開發的場所。
聽姚紹說完,下面就竊竊私語。
「呀!我們要進行封閉開發了。」
「是啊,我之前沒有去過,你知道是怎麼回事嗎?是不是不開發成功不能出來,裡面是不是自帶洗手間?」
「你想啥呢,這又不是把我們拉到一個酒店封閉開發,我們這是在公司,是在會議室。」
「哦,我聽說小黑屋就是吃喝拉撒都在那裡。」
「也有的是這麼搞的,但是效率不一定高,你想如果這樣搞,那些開發該多麼的辛苦,心理都會受到創傷,他們還怎麼能進行日常的開發,不產生逆反心理才怪?
在那裡的環境下,肯定不能好好的完成開發。
不是聽說現在還有程式設計師鼓勵師嗎?要是有鼓勵師在旁邊,開發效率應該會提高一些。」
說完兩個人相視一笑。
「今天下午下班大家就搬過去吧,會議室的編號是8-11。」姚紹說道。
到了下班的時候,他們就把自己的電腦還有一些日常用的東西給搬到了會議室。
換了個工位,程文感覺還是不錯的,這個會議室有飲水機,除此以外還有一個投影儀。
中間好幾張桌子組成的一個大桌子,還有有一些凳子,一個白板,標準的會議室的配置,除此以外什麼東西都沒有了。
其實封閉開發是分為兩種的,一種是惡性的,一種是良性的。
惡性的顧名思義,就是讓程式設計師「關」到一個環境裡,讓他們開發軟體,基本上天天加班,不想加也得加的那種,私人的時間和空間被大大減少。
良性的好一些,也是把一個團隊的人員全部集中到一個地方,比如程文他們那樣的是一個會議室,目的是為了讓他們減少外界的干擾,有一個相對清靜的工作環境。
他們能吃得好,睡得好,不想加班也沒有人強迫你加。
有的人說這兩種其實都是不健康的開發方式。
但是有的程式設計師卻喜歡第二種。
因為有的時候他們需要面對大量的任務,除了編碼任務還有其它人和事情也會找到他們,比如讓他們協助搞一個其它的東西,這會嚴重的打擾到程式設計師的正常開發。
但是他們每天都是有開發任務的,白天完不成怎麼辦?只能晚上加班了,所以他們不是喜歡加班,而是不得不加班。
其實回家加班也是可以的,但是大部分人都還是願意在公司加班。
原因也很簡單,大部分公司是管飯的,所以在公司加班有的時候還能吃一個宵夜。
還有的公司加班到一定的時間,比如晚上10點之後,是可以報銷打車費用的,工作了一天,累得和狗似的,打個車能在車上休息一下也是好的。
也有的是因為他們不想把公司和生活混為一談,導致沒有上班下班的概念。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