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當程式設計師開了外掛 > 第134章?作圖軟體的開發

第134章?作圖軟體的開發(2/2)

目錄

ps需要手動來保存,在沒有保存的時候可以通過按下control+z組合鍵來撤銷操作。

但是如果中間因為一些原因丟失的話,可能就會讓人痛苦不堪,就像在官網留言的那位網友。

程文的要求是這個軟體要在每一個操作之後都有要記錄一個版本,可以手動自己提交,也需要有自動提交的功能。

每次自動提交的時候,可以不僅僅是只有時間的信息,也可以加上上一步操作的具體的名稱。

比如新建了一個圖層,在這個圖層上又粘貼了一個圖片。

不得不說ps軟體的這個新建圖層的操作是真的挺厲害的,這是他們率先推出的一個技術。

通過分層的方式,把一個圖形,分成了立體的層次感。

每一個圖層只需要關心自己的事情就好了,最後保存的時候可以從上到下,保存成一個圖片。

就比如最上面的是圖層1,它下面的是圖層2,可以一直向下延伸。

這有點像一個最初的幻燈片,用一張一張的圖片疊加起來,我們可以想像每一張圖片都非常的薄,它們的透光性特別的好。

在這些圖片的最下方打上光,從上方向下看,就是整個圖片要表達的內容。

也可以想像《鋼鐵俠》1中,男主在那個破山洞中,圖的原型圖。

其中就有一個鏡頭是他們把幾張圖疊加到一起,放到了一個光源上,和那個場景差不多。

「圖層這個功能相當不錯,我們新開發的軟體也一定要有這個功能。

其實ps的功能已經挺全的了,問題是如果和他們做的一樣的話,會不會被人告抄襲?」

程文也在擔心這個問題。

但是他又想了想,那也是開發完成之後的事情了,現在先是想想怎麼把這個軟體給開發出來是正途。

「做完這個軟體以後,看來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一些新軟體的開發上。

做出來一些別人都沒有做出來過的軟體,不然遲早會面臨被起訴的風險。」

程文給他們公司定下了一個五年之計。

為什麼有的軟體不怕別人抄襲?

那是因為他們相信,別人根本抄襲不了。

沒有源碼,只有功能就能抄襲,開什麼玩笑?

如果那樣都有人抄襲成功的話,那大家都不要開發軟體了,因為只要開發一個就有被抄襲的風險,這不是因噎廢食嗎?

像作業系統、辦公軟體、圖形處理軟體、視頻編輯器、瀏覽器,哪個不是日常中使用到的軟體。

如果怕人抄襲,都不思進取,那麼軟體行業就徹底的毀了。

程文除了想模仿ps還想加入一些特別的功能。

關於前幾天的那個面試環節,改了一些東西,大家有興趣的可以回去再看一下130章和131章的內容。

不過不看也不要緊,並不影響後續。

感謝山土851、克瓦德、001AABBCC的打賞!

求推薦票,求訂閱。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