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開始(2/2)
這幾天,王天也是大致了解了三個室友的基本情況,其中蘇通完全就是一個偏科大王,其中理科和英語之間的差距最為嚴重。
「行了,大學都是要學習英語的,不要搞得要死掉一樣的。」林子義撇了一眼蘇通說道。
「是呀,現在的英語還好,等你考上研究生的時候就夠你受了。」伊犁扎木也在一邊打趣道。
「要知道,現在很多知識都是歐美領先的,有些東西必須要學習英語才能夠理解的,實在不爽,等你以後拿了諾貝獎,當一個開宗立派的祖師爺,讓那群老外全來學中文,累死他們。」王天說道。
「好,以後我蘇通勵志要成為新門派的祖師爺。」蘇通握緊雙拳,一臉自信的說道。
三人見了,不由的搖了搖頭。
幾人一起去食堂買了幾個包子加點豆漿油條,便是朝著教室走去了。
教室是階梯教室,足足可以容納下幾百人左右吧,不過,王天所在的班級也就大概三十幾人吧。
王天等人進入教室之後發現講台桌前面的位置都坐滿了人。
開學第一節課當然是班導的課了。
班導看起來像是一個四十多歲的中年大叔,戴著黑色圓眼鏡,顯得很有威嚴。
然後便是一陣同學們的自我介紹,和他的一套自我描述。
其中當然免不了一陣自我吹噓,不但是班導,同學也是。
班導吹噓自己是一個博士生,從業多少多少年,在某某權威機構發表了多少論文,然後又是一大堆雞湯文。
而那些同學則是一個個吹噓自己高中時候的光輝事跡,比如高考幾分呀,獲得某某獎項呀!
這也難怪,畢竟江城大學的生物專業是整個華國最頂尖的,能到這裡來的在各個省的中學都是天之驕子一般的存在。
至於王天則是一個比較低調的自白,直接點名自己的名字和老家,就沒有在多說什麼了。
看著同學們一個個獨具特色的自我表述,王天感慨:看他們牛的,哥哥世界冠軍驕傲了嗎?
不過,有一件事情值得慶幸,就是他們班的男女比列平衡,差不多各占一半了,很多男同學不用為找不到對象發愁了。
而且有著妹子在也會有動力對不,畢竟要是都是男生,對著一群大老爺們怕讀書的心思都沒有了。
之後便是慢慢進入正軌了,聽課,做筆記,一切仿佛重回高中時期了。
隨著鈴聲的落下,一天的課程便是已經落下帷幕了。
王天一如既往的朝著圖書館而去,帶著幾本這個學期的書本。
王天打算花上兩三天的時間讀懂這十幾本書,畢竟大學教科書上大部分都是非常基本的內容。
很多內容都是需要自己課外學習,或者請教老師的。
大學和高中是兩個完全不同的舞台。
畢竟,在高中,都是老師逼著你學習的,成績差了叫家長,犯錯誤了叫家長。
大學就不一樣了,老師從來不管你的成績好壞,一般只要將課上的內容教完了,老師便走了,想要學習的更多,便需要跟在老師屁股後面,虛心請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