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6章 方欣雨發飆了(2/2)
非爺看了余秋一眼,冷冷說道:「找個理由還不容易?有損名譽,給個處分,扣錢卡晉升,不就是想讓她屈服?」
賀方聽他喵了一大通,小聲問余秋:「非爺知道我們在說方欣雨?」
「……你為什麼這麼問?」
賀方認真分析:「我們在聊這個事啊,它就跟在和我們一起討論一樣。」
非爺斜睨了他一眼,這個推理倒有模有樣。
余秋皺著眉看非爺,他覺得非爺很在意這件事。
「不管因為什麼原因,過兩天請她們吃個飯吧,畢竟誤會她們了。」余秋說道,「如果她真的是辭職了,不如問問她後面想做什麼,能幫就幫一下。」
賀方上下打量著他:「你不怕何詩知道了有想法?」
余秋瞥了他一眼:「你想什麼呢?」
「這不怪我多想啊。」賀方說得有理有據,「方欣雨是什麼級數的美女?雖然何詩跟她比一點都不差,但你這麼幫一個美女,換位思考,我肯定不舒服。」
「再說吧……」余秋聽了非爺剛才的語氣,總覺得他有點憤怒。
兩個人暫時沒有聊這個事了,開始做櫻花餅乾片子的剪輯。
非爺確實有點憤怒。
他的社會閱歷不是余秋跟賀方可以比的。
這麼幾句話,他的腦子裡已經能大致勾勒出事情的一些可能背景。
如果跟他沒有半點交集也就罷了,這社會裡的陰暗渣滓,本來就掃不淨。
但這個姑娘……
非爺腦子裡就想起昨天晚上她跑下樓找自己的哭腔。
活了四十年,非爺多少懂得怎麼看人了。
本來昨天晚上非爺就存了記住那個位置,以後彌補一下她的心思。
結果現在還居然因為這件事,搞得她一火之下辭職了。
哪怕不是主要原因,只是個由頭。
兩個姑娘租的出租屋,生活質量也就那樣。她們出門之前,另一個姑娘就勸過,省點錢。但方欣雨說,很久沒有唱個痛快喝個痛快了。
現在非爺明白了,她大概遇到了不少爛事,想發泄發泄。
然後第二天又跟沒事人一樣了。
然而,性格歸性格,現實歸現實。
在被現實壓垮之前,誰不是激情滿滿,樂觀向上?
晚上賀方走了之後,余秋問非爺:「方欣雨的事,你有想法?」
非爺歪著腦袋笑問:「你還會讀心術了?」
「我聽你語氣不對啊!」
「畢竟事情是因我而起。」
余秋點了點頭:「那我知道了,過兩天請她吃飯,問問她吧。」
「不怕何詩吃醋?」
「我到時候帶她一起去。」
非爺驚了,伸出前腿。但是翹不起大拇指,所以伸出一根爪子:「牛逼了,你膽子不小啊。」
「我做什麼事,光明磊落讓她知道不就行了。」余秋笑呵呵地,「倒是你,為什麼對方欣雨的事情很上心啊?」
非爺冷冷地說道:「你想什麼呢?我就是懶得欠別人的。你一開始遇到我,我不就賺錢交伙食費?」
「哦哦哦,我信了。」
「你臉上寫著不信兩個字。」
「早上你還說,你可以說自己以前是妹子?」
非爺笑了:「怎麼?田螺姑娘的故事讓你心裡發浪了?」
「你又說你是大爺,又說你比我大7歲,又說你以前是妹子,你讓我信哪個?」
「你專門問出來,是想信哪個?」
「你早上扒著人家的胳膊,都捨不得走,看來你確實是公的。」
「滾!」非爺罵罵咧咧的,「春天來了,你更騷了。我要寫稿子了,你要是想發騷,找你的何詩去。」
余秋笑呵呵地去工作室聊QQ去了。
非爺坐在筆記本前面,發了一會呆。
余秋為什麼要開這樣的玩笑?
老子是個貓啊?還能有那樣的想法?
非爺甩了甩頭,開始寫稿。
昨天耽擱了一天,差點斷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