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9章 余秋的夢(1/2)
到了下班時間,余秋就又把車開到了花時間的附近,停在路邊的停車位里。
然後就在車上等著,給何詩發了一個簡訊:【我已經到了,可以走了給我打電話。】
也不能直接就去店裡,搞得催她下班一樣,這種行為被李知顧鄙視過。
那就在這裡靜靜地等。
對於自己身上為什麼會突然出現非爺說的光,余秋心裡還有很多謎團。
他不太相信非爺說的,是什麼許願能力。
如果有這種能力,遇到非爺之前,遇到非爺之後,自己都已經有很多願望了。
人心裡的各種願望,哪裡有止境?
余秋總覺得是一種牽強的解釋,為了這個結論尋找到的證據而已。
而且,以前又不是沒有早起,差不多日出時分見過太陽。
怎麼沒這種現象?
余秋反倒覺得是跟非爺有關的。
畢竟只有他能看到。
最近這些天,被這個問題攪得有些厲害。余秋把車裡的音量稍微打大了點,聽著歌。
大熱天的,沒熄火,開著空調,很舒服。
靠在椅背上,余秋放空著自己。
然後居然就睡著了。
連續早起看日出,作息時間其實是強調過來的,還是產生了疲憊感。
余秋甚至做了一個夢。
夢裡,居然是非爺所描述的那個遊樂園。
余秋看到群峰,不同的片區,是不同的樣式。
有的古色古香,有的很有未來感。
在群峰間的谷地上,還有不同的區域,有著不同的風格。
他宛如飄蕩在空中,巡視著自己的領地。
余秋不知道,這個時候,他身上也散發著瑩瑩的輝光。
然後車窗一響,余秋驚醒了過來,光就隱沒了。
他看了看車窗外,趕緊按下了車窗。
何詩有點擔心地問他:「怎麼就這樣睡著了?」
余秋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你把車門解鎖一下。」
上了車坐在副駕上,何詩看他還有點呆的樣子,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臉:「回家吧,我給你做點東西吃,好好睡一睡。」
余秋剛打完一個小盹,精神已經開始恢復了。
看何詩難得對他做出親密的舉動,余秋的內心早就已經開始騷動起來了,哪能放過這樣的機會。他笑著說道:「沒事,看電影也是一種休息。」
於是一邊觀察後方來車,一邊掛擋放手剎:「怎麼沒給我打電話。」
何詩說道:「打了啊,你沒接。我想起之前你都停在這一帶,就過來找了。」
「……我睡得這麼沉啊,電話都沒聽到……」
何詩把音樂聲關小了一點:「估計是當做音樂了吧。」
「害你擔心了。」
何詩搖了搖頭:「你最近在忙什麼啊,怎麼累成這樣?」
余秋只能說道:「害!都是工作上的事……」
何詩過意不去地說:「是我誤會你了……你不會怪我多想吧?」
余秋連忙擺頭:「怎麼會呢?是我忘了跟你多說仔細一點……」
「那你現在這麼困,還要陪我看電影來哄我……」何詩眼圈有點紅了,「不用這樣的,我知道了就行了,我又不是那種任性嬌氣的女孩。」
余秋聽出她聲音里不對,轉頭看了她一眼有點慌:「哎!怎麼就哭了。」說著就騰出一隻手準備扯紙巾給她。
何詩嚇了一跳:「你好好開車!我自己來……」
余秋是真不知道她為什麼忽然會哭起來,心裡有點心疼又有點自責。
早上的時候她都問是不是爸媽不喜歡她了,可見她這些天已經想了多少東西了,才忍不住直接問出來……
如果她沒有在自己身上寄託這麼多情感,大概也不會因此變得這麼脆弱吧?
她以前,一個人就能面對全世界的樣子。
余秋柔聲道:「不是為了哄你,是我想跟你呆在一起。」
何詩翁著聲音嬌憨地問:「真的嗎?」
余秋看著前方的路用力地點點頭:「真的!前幾天因為天天要早起,所以才這樣的。現在已經好了。」
何詩微微噘了噘嘴:「哦……」
余秋笑嘻嘻地問:「你這麼緊張我啊?」
何詩扭頭看著窗外:「哪有!」
「下次再有這樣的情況,我就跟你說清楚。」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