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言情小說 > 尋屍人 > 第十三章 悲傷之城

第十三章 悲傷之城(2/2)

目錄

沒想到我剛一說完,丁一竟然看了我一眼,他那眼神好像在說,「是你一會得跟緊我!」

我老臉一紅,只好訕訕的一笑不在說話了。

走進城門是一段不算長的隧道,隧道里陰涼舒爽,不時有陣陣的微風吹過,走出隧道後就是一片很開闊的地帶,應該是像集市一樣的地方。

可是一走近我就發現,剛才還人來人往異常嘈雜的聲音隨著我們所有人進入後,竟然戛然而止,我們的四周突然變的一片死寂,安靜的嚇人!此時所人的臉色都變的很難看,估計都在心裡想著,這大白天的難道還見鬼了不成?

我放眼望去,城裡的建築都是土坯壘成的房屋,唯一一棟高一點的建築應該在古城的中心地帶。遠遠看上去像是和城牆一樣都是用一種不知名的黑色石頭搭建的,給人一種無比威嚴的感覺。

黎叔這時小聲對我說,「進寶,你感覺到什麼了嗎?」

我知道他的意思,畢竟我們這次的目的是來找人,而不是尋寶的,如果這裡沒有我們想找的,那多留肯定無意。於是我閉上了眼睛,慢慢的集中精神去感覺。

可遺憾的是我竟然什麼也沒有感覺到,這太奇怪了,這樣一座古城不可能什麼都感覺不到的!因為只要有生命存在過的地方就一定會有屍體,可是這裡卻好像什麼都沒有……

「怎麼樣?」黎叔問。

我搖了搖頭,「什麼都沒有,可是我敢肯定那個人在最後的時刻見過這座古城!」

黎叔聽了面上一喜道,「也許他真的走進來找水也說不定啊?」

我也點頭同意他的這個觀點,一個走在沙漠裡快渴死的人,一定會想到古城裡可能會有水源。可有一點我一直沒有想明白,為什麼他看到的景象是那麼的飄渺呢?不然我也不會一下就想到了那是海市蜃樓了!而我們眼前的古城,即使我們剛才在幾百米之外也可以肯定這就是真實的。

趙強和葉知秋一進來就忙著拍照,羅海和劉子平卻緊皺著眉頭,一句話也不說。

黎叔看出他們神色有異,就走上前和他們小聲嘀咕了幾句,之後臉色竟也變的有些發白。

「怎麼了?他們看出哪裡不對勁兒了嗎?」我擔心的問黎叔。

黎叔點點了頭,「羅海說,他們那行兒里有個傳說,在這片荒漠中有一座黑城,裡面藏著無數的財寶,只有最勇敢的人才能找到這座黑城的具體所在。它每次出現都是伴隨著昏天黑地的大風暴一起,可是所有走進去的人卻沒有一個能活著走出來的。」

「您的意思是說,這裡有可能就是黑城?」我不安的問。

可黎叔也不敢肯定,畢竟那只是盜墓行兒里的一個傳說。不過想到這古城牆的顏色,我的心裡還真有些懷疑我們這些人是不是中了頭獎了!

「什麼人!」丁一突然大聲吼道。

我被他這一聲嚇的不輕,忙轉頭看去,就見一個身穿灰色工作服的人影閃進了一條小巷之中……丁一剛想去追卻被羅海一把拉住,「不要追過去,這地方有些古怪,咱們還是不要貿然分開的好,而且剛才那個人一定有問題,如果他是正常的旅人又怎麼會躲著咱們呢?」

丁一轉頭看向黎叔,徵求他的意思。黎叔點點頭表示他也同意羅海的話。畢竟這裡的情況不明,又突然冒出一個人影來,如果大家在這裡走散了,那可就麻煩大了!

最後羅海和劉子平提議大家先出城,然後用車上的衛星電話和出資的金主兒聯繫一下,看他能不能動用一下本地的關係,派一支10人以上的小隊來幫咱們進城搜索。

黎叔想了想,覺得這也不失為一個良策,畢竟一開始他和金主兒談的就是他們這組人只做為先遣隊,如果一旦發現重要線索,他們就會派一支裝備精良的小隊過來。

於是所有人就以最快的速度出了這座古城,可就在我剛剛鬆了一口氣時,卻見葉知秋一臉驚駭的說,「車呢?我們的車呢?」大夥立刻往剛才停車的位置看去,頓時都傻了眼!哪裡還有什麼車!

這會兒的天已經能見晴了,能見度比之前好了不知多少。這片曠野一眼望去就能看到幾百米以外,剛才停車的地方離古城也就不到500米,可是現在眼前除了荒漠再無其它……

「不可能啊!車子明明就應該停在這裡啊?」趙強一臉不相信的說。

現在的問題不單單是沒了車,剛才我們下車時只帶了少許的水和食物,剩下的全都在車上。最重要的是衛星電話,如果沒有它,我們就很有可能困死在這裡……

「會不會是有人開走了?」羅海這時還算淡定。

可是黎叔卻說,「可能性不大,這兩輛車的防盜系統都很好,在這片荒漠裡怎麼可能那麼巧合,正好讓咱們遇到一個偷車高手?」

我知道黎叔的話不無道理,在這裡最有可能遇到就是一些本地的牧人或者徒步愛好者,如果他們遇到困難最多是原地等著我們救助,也不至於直接就把車開跑了吧!關鍵還是兩台車!

這時天色已經漸漸黑了,在這裡白天和晚上的溫差很大,昨天我已經領教過了,現在可好,所有的睡袋和毛毯都在車上,真不知道今天晚上怎麼熬……

「這樣不行啊,咱們現在任何取暖的東西都沒有,晚上人體很容易失溫,如果一旦病倒了,又沒有任何藥物那就麻煩了!」葉知秋擔心的說。

我知道這個時候她是最有發言權的,而且現在這麼住在外面也不安全,誰知道夜裡會不會有什麼大型的野獸出沒?還剛才那個灰色的背影……更是一個極大的隱患。

最後我們一行人在夜幕降臨後只能暫時躲進了那座神秘的古城裡,這裡雖然也不安全,可是最起碼有地方遮風擋雨。

大家身上的食物和水如果節省一點,堅持到明天晚上應該沒問題的。可是之後呢?如果到那個時候我們還沒找到車的話,只怕真就要有大麻煩了!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