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一章吃自己了(1/2)
吱呀一聲,大門從裡面拉開,左大丫看到門口真是自己家出門學藝的小閨女,臉上的褶子笑的像菊花一樣。
「四兒啊,你回來了!」語氣里掩飾不住的欣喜。「快進屋,累了。」老太太伸手把她背上的包袱接了下來。
「嗯,娘,他們跟著我要糖……」媛思怕這些孩子還跟著進院子,趕緊的和老太太求助。
「什麼糖啊?哪來的糖啊?都別在這搗亂,去去去。」老太太像轟小雞一樣,把幾個等著糖吃的孩子給攆走了。
左大丫把院門關上後,就拉著閨女往屋裡走,「別管那些破孩子,誰家糧食都不是大風颳來的,就他們那些眼皮子淺的爹娘,竟攛掇他們出來要飯吃。」老太太嘴毒。
媛思點點頭,她也不喜歡平白無故給別人吃的。
「你自己回來的,你師傅送你了嗎?」到屋裡了,把包袱放桌子上,老太太想起這事。
「我師傅送我到村口,然後他就走了。」媛思怕老太太擔心,所以撒了個小謊。
「哎,那就好。」果然老太太聽了點了點頭,「那你咋不讓你師傅來家坐坐,好在都到家門口了,喝杯開水也行啊。」
「娘,你忘了我師傅是神仙了嗎,不食人間煙火。」媛思很無語。
「哦,對對對,你瞅瞅我這記性。對了,你吃飯了嗎?沒吃娘就給你做去。」老太太終於關心起閨女了。
「娘,我剛才聽那幾個小孩說,隊裡的食堂解散了,咋回事啊?」說道吃飯媛思想起剛剛一個孩子說食堂解散的事了。
「能咋回事,沒糧食供不起這麼多人吃喝了唄。」老太太簡單的說了一下情況。
麥收之後,麥子大半交給了國家,剩下那些不夠整個大隊支撐到秋收的,所以食堂為了不斷頓,只能是把粥煮的越來越稀。
剛開始大家知道情況,還能理解,可是後來大家頓頓一碗清湯,餓的沒了耐心,就吵吵起來。
普通社員覺得有人多吃多占了,要不不可能天天就這麼點糧食。當然他們指的是隊上幹部和食堂的這幾個幹活的。食堂的人覺得很冤枉,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啊,隊長每頓飯就給這麼點糧食,她們也沒辦法。雖然她們能稍微占點便宜提前給自己舀點稠的,但是那也只是相對來說,她們肚子也沒比他們飽多少。
隊長就更加撓頭了,天天為了這口吃的不停的吵架,地都不好好種了,還指望秋收能多產點糧食,好讓大家吃口飽飯呢。
隊長看這樣不行,就趕緊去公社匯報情況。公社更光棍,反正我是沒糧食,你們要打要殺都是你們自己的事,你跟我說了,我聽了,但是糧食肯定是沒有的,你們要是真的吃不到一個碗裡,那就分開各吃各的好了。這樣就不用在相互攀咬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