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二章 開業(2/2)
夏安安頭也不回,「自己的妹妹,自己照顧。遠希一直在等著哥哥出來。」
「安……安。」葉遠希看了眼四周,改了口,著急道,「怎麼樣?見到了嗎?我哥哥說什麼了?」
夏安安微笑著安撫她,「見到了。你哥哥長得很好看。我替你看了,沒災沒病的,很健康。現在應該在跟律師聊天。我想,大概可以一起過年。」
「真的嗎?」葉遠希紅了眼眶,呼吸都不順暢了。
「嗯,真的。」
「謝謝,謝謝你。」葉遠希得到了肯定的答案,激動的抱住了夏安安。
夏安安拍拍葉遠希,「所有的事情都有解決辦法的。如果一個人不行,那就兩個人,還不行的話,就三個人。有事不要一個人扛著。嗯?」
「嗯嗯,謝謝你。」葉遠希收住了眼淚,有些不好意思。
「你哥跟你一樣,認死理兒。當年的事情我讓人查清楚了,你哥也是被人矇騙,只要他肯說出來,後面就好辦了。」
「被人矇騙?」葉遠希驚詫道。
「你不知道?」以葉遠希的性格,事後應該會查清楚的。
「我、我查了!我、」葉遠希又急又氣,語無倫次。
「不著急,我們去車上慢慢說。」夏安安牽起葉遠希。
平復好心情後,葉遠希開口道,「我後來讓常龍去查了。結果說是我哥哥吸¨毒,毒¨癮¨上來了,身上沒錢所以搶劫了別人。跟當時的判決罪名一樣。我不相信,但是我哥不肯見我。我就知道,哥哥不會吸毒,更不會搶劫。」
夏安安冷笑,「我這邊調查到的可不是這樣。你哥哥當時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叫閆磊。據說閆磊不小心染上了毒,毒¨癮上來,他自己又沒錢,說自己快死了,求你哥哥去幫他借錢。你哥哥去了,後來不知怎麼,那人非說你哥哥搶劫,警¨察又在你哥哥身上搜出了粉兒。之後你哥哥一口咬定自己沒吸¨毒,也不是搶劫,但是沒用。判決還是下來了。」
到底不是當年不知愁滋味的小公主,葉遠希一下子就聽出來了。「是閆磊?」
「嗯。當時閆磊否定了你哥哥的說法,拒不承認自己吸¨毒,也拒絕為你哥哥作證。而閆磊現在就讀於帝都一所知名大學。」夏安安道。
「閆磊!」葉遠希眼裡流露出殺意。
「事發時,正好是高考成績出來以後。當年那個學校在全省只招收八人。而閆磊的成績僅次於你哥哥。如果我猜的不錯的話,閆磊應該是為了前程。」夏安安說出自己的猜測。
「這些我都不知道。我哥哥為什麼不告訴我?」葉遠希很失落。
「大概是覺得,被好朋友陷害又沒法脫身,沒臉見你吧。又或者,被人威脅。」說到後一種可能,夏安安眸色轉冷。
「蠢貨!」
夏安安不置可否。葉銘心的做法,要是擱以前她肯定理解不了。但是現在,她有些懂了。不過是為了在意的人而已。
「閆磊家不在s市,但是閆家還算有點權勢,這個案子估計是他家人在後面施了壓。不然你哥哥表現良好,早該減刑了。」夏安安道。即使後來葉遠希及時的打點,葉銘心在裡面也是吃了苦頭的。
閆家為了讓葉銘心出來後不亂說話,也不會讓葉銘心在裡面過的太舒坦。不過夏安安覺得葉銘心是個聰明人,並不像他表現出來的那麼任人欺凌。
「畜牲!我就說姓閆的沒安好心,讓哥哥離他遠點!他非不聽!笨蛋。笨死了!」
「閆磊!還有閆家!」葉遠希氣紅了眼,她不會放過他們!
「你別急,我都安排好了。他搶走的,我們都會拿回來的。你先別急著上手,先在旁邊看著,不滿意了再自己動手。嗯?」夏安安輕聲慢語。
*
黃金周的最後一天。安氏安保公司開業了。
剪彩儀式的現場夏安安沒去。
不過聽說沐元以名譽董事的身份出現在剪彩儀式,讓很多人驚掉了下巴。所以儀式進行到一半,又絡繹不絕的來了很多認識的不認識的人。安氏門口擺滿了祝賀的花籃。
讓沐元出現在剪彩儀式上,是夏安安經過多番考慮之後的決定。沐元現在代表的是回春堂,是鬼醫。
鬼醫在道上行走,難免有不長眼的,自然需要安氏來護航。而安氏這個安保公司也需要鬼醫來提高其在業內的知名度。兩番配合,相得益彰。
令夏安安沒想到的是,夏老爺子竟然以個人的名義送去了花籃。
「老爺子。」夏安安不悅的聲音通過話筒傳來。
「哎,丫頭。爺爺送的花籃漂亮不?」夏銘德聽見了,卻也恍若未聞,只顧著洋洋自得。
「爺爺,」夏安安揉了揉太陽穴,「你知道的,我不想把你們牽扯進來。」安保公司是她放在明年上的,其代表的是什麼,她不相信夏銘德會不清楚。
「丫頭啊。我是想給你多一層保障嘛。有我的面子,那些人也會稍微顧慮一下的呀。」夏銘德呵呵笑道。這個丫頭啊,就是太倔強。
夏安安有些生氣,「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更不想讓你們牽扯上。」
「好了,反正花籃也送了,大家也都看到了嘛。」夏銘德耍起了無賴。
「以後不要這樣了。」
「你爸今兒把整間酒店都給你空下來了,等會兒直接帶人過去就行。」夏銘德暗戳戳的想,小丫頭生氣了,他一個人承受不了,還是趕緊把兒子拉下水吧。
「你們都做了什麼啊。」夏安安想抓狂。
「也沒什麼啊。不就是稍微支持一下你的事業嘛。」
「爺爺。」夏安安無奈了。空巢老人愛熱鬧啊這是。
「好了,晚宴之後回來吧。你都幾天沒回家了?回來我有事跟你說。」
「嗯,我知道了。」想起之前杜若的話,夏安安心情有些陰翳。
------題外話------
有沒有覺得安少安慰希希那段很貼心?嘻嘻。好啦,依舊愛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