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人海戰術』(1/2)
最近看書評,因為我開了『抗美援朝』的副本,好多人都在議論志願軍。我搜集資料的時候,也看到很多對幾十年前那場戰爭的評論。看完之後的感想是——我們窮逼的這麼些年,到底有多少謠言在流傳啊?
很多人都認為志願軍是一支頑強的隊伍,一支英勇善戰卻裝備低劣的軍隊,卻又認為志願軍打勝仗就靠『人海戰術』堆。有人甚至煞有其事的列舉志願軍的參戰人數和美軍參戰人數,說兩者比例是n比一,所以絕對是以多打少,靠人命堆出來的勝利。
我不否認志願軍在戰爭中承受了莫大的犧牲,可說志願軍只會玩『人海戰術』,他喵的韓國人都不答應啊,人家都要跳出來罵「你他喵的不把我當人啊?『
除了韓國人,英國人,加拿大人,澳大利亞人,法國人,一大堆國家的人都要跳出來罵』你他喵的不把我當人啊?「
志願軍對抗的是以美國為的』聯合**『,不是什麼犄角旮旯不為人知的阿貓阿狗。
再說』人海戰術『,好多人自己不懂,也不去思考,人云亦云,聽風就是雨,別人說志願軍用『人海戰術』,他們就跟著叫嚷。
其實自打滑膛槍進入戰場,軍隊的陣型就越來越分散,等到機槍和火炮出現,再擠在一起動衝鋒的都是腦殘。否則人家英國人幹嘛要研製『水櫃』
如果志願軍真的動用』人海戰術『,最開心的摸過於鷹醬了。人家最不缺的就是火力,天上鋪天蓋地的飛機,地面成百上千的火炮,機槍里的子彈都跟不要錢一樣朝外噴,你敢沖人家就敢殺,志願軍還能從鴨綠江逆推回三八線?
土鱉當年被日本人欺負的那麼苦,早就明白密集衝鋒是自殺,』永遠健康『的林副主席總結三三制,可不是憑空想出來的,是實踐總結出來的。
真要說』人海戰術『,最有言權的其實是日本。人家的『軍神』乃木希典明了『豬突』戰術,那才是地地道道的用士兵的身體去抗沙俄的機槍。旅順的毛子最喜歡就是這種沒腦子的『豬突』了,機槍側射,來再多豬都不怕。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