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 你媽說(2/2)
說著,大手下移,摸向了蘇酥的肚皮,瞧葉昱那樣子,像是安撫完了大的,又在安撫小的一般,勞心勞力的哄著娘倆開心,他輕輕的摸著那硬硬的肚子,嘴裡很幼稚的發出一聲聲的,
「哦!~~哦~~~媽媽生氣了哦~~~不生氣不生氣!」
然後,葉昱將手縮了回來,繼續開他的車,往西走,走的是蘇酥指的那個方向。
就他現在這個模樣,蘇酥真是一個頭兩個大,真的,完全無語了,這還是當初那個兩三句話就能激得暴跳起來的男人?那個將她像沙包一樣甩來甩去的男人去哪兒了???
她瞪了一眼葉昱,瞧著葉昱還是往西去了,想想便也算了,沒什麼可生氣的,未來只怕因為小愛,跟這個男人糾結的日子還長,現在就開始為了點兒雞毛蒜皮的小事生氣,未來那麼長的日子,該怎麼過。
蘋果別墅區,本來就位於湘城的郊區,越是往西邊去,風景便越是荒涼,樹木漸漸的多了起來,人跡也漸漸的少了許多,開了不遠的地方,便看見了一道可以上高速的收費站,高速收費站如今已經被士兵把守了起來。
收費站附近,可以見到很多普通倖存者,正在辛勤勞作,有的在挖地,有的在搬運一卷卷的鐵絲網,還有的挑了兩擔子土走來走去。
而蘇酥他們走的這條幹道上,也被設置了路障,那些士兵在路障後面建立了一長排的活動板房,有端了槍的士兵,在板房上面走來走去,從高處眺望著遠方,隨時觀察著是否有喪屍移動過來。
在野外生活,並不是想當然那麼簡單的事,蘇酥曾經在末世里奔走了12年,深知人類基地之外的世界,是個什麼樣的恐怖狀況,不說別的,那層出不窮的變異動植物,簡直讓人眼花繚亂。
要不人類為什麼建立安全區,都是選擇在城市裡呢?因為在城市裡,只有喪屍需要對付,但在野外,遍地都是變異的動植物......
蘇酥原想著,往東進城去看看,但想著如今這個安全區外面,也是到處都是喪屍,稍有耽擱便是一兩天的時間,她跟蘇母就只是說出去交易行逛逛,並沒跟蘇母說實話,再說呂印的勢力發展方向,也是往城內反撲的,她若好容易在安全區外頭置個窩,過不了多久窩的附近又全被呂印占領,劃入了安全區,那還有什麼意義?
所以乾脆往西,去野外看下,說不定能趁著動植物沒變異出那麼多五花八門的種類,可以找出什麼驚喜呢?
葉昱將車開出去的時候,在路障的後面停了一下,皮哥便率著十輛車的車隊跟了上來,這一行人從西邊出城,並沒費多大的力氣,障礙後面的士兵只是登記了一番他們的人數及車隊車輛便放行了。
湘城本就建在地勢比較平坦的區域上,所以從西邊出去,開出很長一段路後,就沒什麼山山水水的擋著了,除了一些開發商修了一半的樓房外,就是被鏟掉,準備修房子的平地。
他們殺了幾隻在路上遊蕩的喪屍,再開一段路,就是三三兩兩的雙層小樓房了,樓房附近開了幾塊田地,都這個範圍了,即便是在湘城這種省會城市,也是有鄉下城市的區別的,蘇酥如今所看見的,便是鄉下農戶自建的那種鄉間小別墅了。
********************作者有話說***************
好吧,我承認,其實我初中的時候,數學還考過100分,但是生了孩子之後,完全不會加減乘除了怎麼回事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