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造的謠!(1/2)
「沒有人看到吧?」如梅收了玉如意,淡聲問。
「沒有~」小丫頭搖頭。
「你做得很好~」如梅讚賞地笑了笑,從兜里摸出一把銅錢遞了過去:「拿去買糖吃吧。」
「多謝如梅姐姐~」小丫頭得了賞,拿著銅錢高高興興地出去了。
如梅把玉如意上的絡子取下來,從袖子裡摸出另一條,飛快地換了上去,細細端詳了一回,見再沒破綻,這才揣到懷裡,拉開門,步伐輕盈地朝正房走去。
她在碧紗櫥外略站了會,見如芹把茶泡了,便從她手裡接過茶盤:「我來吧~」
如芹替她掀了帘子,如梅進了門,略停了停,拿眼一掃。
見福妃躺在炕上,倚著迎枕。
舒沫正對著*邊坐著,秦姨娘,祝姨娘分別在下首相陪。
「慧妃娘娘,秦姨娘,祝姨娘,請喝茶~」如梅恭恭敬敬地上茶。
舒沫接了茶盞,輕啜了一口:「姐姐也愛喝龍井?」
福妃紅了臉,垂著頭輕笑:「王爺喜歡,我便常備著,因嫌煩,便跟著喝了。」
如梅不動聲色,輕輕退到屋角,目光在炕桌上擺著那一堆錦盒上一掃,心知這便是幾人送的賀禮了。
秦姨娘低頭啜了口茶,隨手將茶擱到炕桌上,哪知一個失手,杯子竟然傾倒,茶水灑了一桌,順著桌沿滴滴答答地流下來,濡濕了炕。
「哎呀!」秦姨娘滿面通紅,慌慌張張地站起來:「我一時手滑,弄髒了娘娘的東西了。」
福妃滿臉慍怒,偏又不好發作,忍了氣:「東西濕了不要緊,人沒傷著就好。」
「沒事~」秦姨娘捧著右手,訕訕地道:「多謝娘娘關心。」
「手都紅了,怎會沒事?」祝姨娘眼尖,早瞧見她右手背上通紅一片,涼涼地插了一句。
如梅急忙把空盤擱在几上,快步上前,把炕桌上的錦盒全都捧進了與臥室相連的裡屋,乘著外面一團混亂之機,將懷裡的玉如意重新塞回盒中。
做妥這一切,這才施施然地走了出來。
如萱和如蘭一愣之後,也趕緊過去,先合力把炕桌抬了下來,再扶著福妃下了炕,在榻上坐了,重新換過被褥。
舒沫冷眼瞧著,嘴裡說著:「那可不成,有紫草膏沒有?趕緊抹一些。」腳下卻並未挪動分毫。
她不信秦姨娘是真的只是失手,故意製造這場混亂,必然有所圖。
這幾個都不是省油的燈,沾到哪一個都不能善了。
她才不會傻乎乎地往圈套里鑽。
福妃本還想再多炫耀幾句,被這一鬧,也沒了心思。
冷著臉,下了逐客令:「說了這許久話,我也乏了,各位姐妹們都回吧~」
「既是如此,我們便不妨礙姐姐休息了。」舒沫巴不得這句話,起身辭了出門。
回到出雲閣,胡亂吃了點東西,躺下來倒頭就睡,可腦子裡走馬燈似的,各種念頭紛至沓來,哪裡睡得著?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