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 他賜她絕望(四十)(2/2)
不過,倒確實挺特別。
「這個稱呼能不能改掉?」
皇甫十一伸手撫了撫額,在面對明月後一時頭痛萬分。
「誰讓你一開始自稱王白甫,還不分青紅皂白大打出手,害得我臥*許久!」
明月語氣不定回上了句,繼而又惡作劇般連連重複著一遍又一遍:「小白,小白,小白......」
「好好好,我甘拜下風!」
皇甫十一無奈朝著明月拱手一禮,俊美臉上卻是一片溫潤笑意。
「這麼晚了,你出宮來做什麼?」
明月上前選個位置坐下,張口隨意詢問一句。
語氣之中隨遇而安,並未有刻意的奉承若愚,這亦是皇甫十一願意同明月交往的原因......尋常之人,聽聞他是十一皇子的身份,怕是早就貼了上來,而她卻自然把他當成平凡人。
「宮裡太悶。」
皇甫十一在著明月身邊坐下,抬眼望了一望她眼上的面具,不覺她同七哥有些共同點......明月聽著他的回答,臉上露出瞭然的笑意:「我看,小白八成是思春了吧?給大哥說說,看上哪家姑娘了?」
大哥?
皇甫十一臉色變了一變,隨之又覺得無有辦法,她明明是為男子,但是無賴的語氣又偏偏讓他厭惡不起來,反而更想朝著她的身邊靠近靠近.....只是思及她的話,雙眼染上一絲安然,確是關於這麼一方面。
「我喜歡著一位女子,喜歡了很多年......」
皇甫十一忽而輕言一句,聲音之中帶著無限的苦澀。
明月微微一怔,原本只是猜測,倒不曾想成了真......末了,小心翼翼附之一句:「喜歡她,就去追,有什麼大不了的。」
「她的心裡有別人。」
皇甫十一無謂笑了笑,整個人在著房檐之上躺了下來......望著天空之中的月色,閉上了眼淡淡道:「從著小時出宮,在遇上將她帶回去之後,我便慢慢喜歡上了她......可是,隨著日子一天又一天過去,我卻發現她離我越來越遠,直到有一天,才知她心裡有了別人,而那個人正是我所崇敬之人。曾經想過,為了她要得到最高地位,可是漸漸的,我發現自己根本做不到!皇宮那樣的地方,我連多呆一分鐘都覺得多餘,若是此生陷進那裡,一定不會快樂的,最終害了自己也害了她......所以,我決定還是放開她的手,只在背後默默看著她......」
許是憑著自身感覺,還是其他什麼......在面對明月之時,皇甫十一直言不諱將著埋藏許久秘密說了出來,一時只覺輕鬆許多。
若是明月是尋常人,應該是聽不出什麼的,但是她偏偏是七王妃,那麼一切便再也不一樣......回想起皇甫十一對待初九的情形,而初九對待陌上塵的愛意,心下越來越是心驚。
漸漸的,心下隱隱有了個答案:皇甫十一所愛的人是初九,初九卻愛上了他一直崇敬的七哥,也就是陌上塵。
不過,就算初九是從民間來的,領養做了公主,但是從一定意義上來講,他們之間互相是兄妹關係......這樣算起來,豈不是亂倫?
就像她同陌上塵,之前聽了淑妃話語之後,她一度擔心同陌上塵是兄妹關係,幸而後來陌上塵說過,南宮雪的孩子已死......就算她是來自二十一世紀,但是占用了這具身體,那麼自然也就繼承了她的身份。
也許,她可以盡力去接受,但是心下總有這麼一個結解不開......所以,她與陌上塵絕對不能是兄妹,否則到時一定會陷入痛苦當中!
----------------三生緣分割線----------------
第一更,稍後還有!這章是為後面做鋪墊,親們可以返回去重新看看.....麼麼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