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召入宮(1)(1/2)
一晚鏖戰,令南宮逸對杜蘅刮目相看!
身為帝王,尤其是一個太平盛世的帝王,他的驕傲是與生俱來的。
輸了固然沒有面子,贏得太過輕鬆,同樣覺得有濕身份。
唯有旗鼓相當,才能成功激發他的好勝心,讓他欲罷不能。
面前這個女娃娃,聰明,慧黠,對奕中常有奇思妙想,對談時更是妙語如珠,讓他常常不自覺地開懷大笑。
他一出生就被立為太子,自小就學著言行留心,時時提防,防人陷害,怕人構陷;登上帝位後,更是謹言懼行,刻刻警醒,防人蒙蔽,怕人諂媚。
他沒做過父母的兒子,也沒當過弟妹的兄長,更沒有嘗試著做一個父親。
他以為,這一生只要做個好皇帝就夠了。
原來,不夠。
這一晚,他第一次體會到,原來他也可以談笑無忌,和樂融融……
天,蒙蒙亮。
「老爺,寅時了。」張煒小心翼翼提醒。
南宮逸意猶未盡,將棋子扔回棋盒:「今天先下到這吧。」
杜蘅愕然抬頭:「還沒分出勝負呢!」
「我還有事,必需先走了。」
「什麼事這麼急?」杜蘅不滿地噘著嘴:「又不是皇上,天不亮就早朝!」
「姑娘,」張煒一頭汗,忙轉移話題:「下了一晚棋,你不累嗎?」
杜蘅站起來,伸了個懶腰:「你這一說,還真是挺累的。」
南宮逸親切地摸摸她的頭:「下回有機會,咱們接著再下!」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