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連炎vs赫連玉 ——遺言。(2/2)
「什麼?」我茫然不懂他的意思。
皇兄邪邪勾唇,雙手捧著我的小臉,「皇兄要你。」
「我?」我眨巴著眼睛,迷糊的望著他,我能幹什麼?
「玉兒,你聽好了。」皇兄一本正經的說。
「嗯。」我也立刻擺正了姿態。
「如果你父皇讓你嫁人,你怎麼辦?」皇兄問。
「嫁人?」我訝異的瞪大眼睛,過後哈哈一笑,「怎麼會?」我年紀尚小,何況,就算嫁人,也輪不到我啊,我上面還有五位皇姐呢。
「如果你父皇讓你嫁到大玥國,你要如何?」
「不會。」我好奇皇兄怎麼會問這種問題,根本不可能嘛。
「你不想去,對不對?」皇兄替我做了回答,我點頭,「是啊。」我捨不得父皇,我不想嫁人的。
「好,小玉兒,假若父皇讓你嫁到大玥國,記住你今天的話,不准去。」皇兄說。
我迷惘的點頭,「好。」
「從今往後,你是我的,只屬於皇兄一人,聽懂了嗎?」皇兄雙手收緊了點,我感覺臉頰都快被擠扁了,忙答應好。
皇兄這才鬆開了我,然後吩咐下人替我宮裡叫月娥過來。
「皇兄,我的話還沒說完呢。」剛才被他一打岔,我就忘了,此刻,我又記起自己是將死之人,還有很多事情沒交代呢。
「好了,你犯的錯皇兄都知道,不過,你該換套衣服。」皇兄朝我身下望了眼,我也是,但一瞧那些血跡,頓時只覺得頭暈,又靠在了皇兄懷裡,「皇兄,我不行了,我要見父皇......最後一面。」
皇兄伸手在我額頭敲了一下,「有皇兄在,你死不了。」
這時,門外有人報月娥來了,皇兄立刻讓她進來。
月娥進來,瞧見我靠在皇兄懷裡,眼神呆滯了一瞬,便很快垂下眼瞼,向我們行禮。
皇兄只道,「免了,公主殿下身子有恙,你負責照料一下。」
皇兄說著就起了身,下*後徑直向外走去。
「月娥。」我紅著眼睛喊月娥,又哽咽道,「我快死了。」
「什麼?」月娥驚嚇的臉一白,忙過來問,「公主怎麼了?」
「不知道,我想我要死了,我流了好多血。」我哭著對月娥說,一邊揉著小腹,「肚子也痛。」
月娥看到我這樣,又看了我褲子上的血,頓時,滿臉血紅,想笑又忍了下來,只道,「公主放心,這事.......」
她伺候我換了乾淨的衣物,還教我怎麼用布包,並且詳細說明了這血是怎麼回事?
原來,流了這麼多的血就證明我長大了?好殘忍的成長代價啊。
這幾天我都怏怏的,窩在錦玉軒不出門,不管是父皇還是拓跋裬,我誰都不見。
可是,直到第六天,我身子漸漸有了點力氣,剛想出去玩,父皇那邊的張公公就來了。
我身體一好,精神就好,心情自然愉悅了,想到前幾次對父皇拒之門外,我心裡愧疚起來,忙跟著張公公去父皇那裡。
哪知,父皇這次召見我,特別的鄭重。
御書房裡沒有一個人,父皇拉著我的手,仔細端詳了我半晌,方問我,對大玥國四皇子印象如何?
小胖子拓跋裬?我腦海里最先想到的還是他從前那胖乎乎的樣子,不覺就笑了,「還好啊。」
父皇就鬆了口氣,「那父皇做主,讓玉兒去大玥國做四王妃,如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