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之《多多日記》(下)(2/2)
拜託……ester人高馬大的,我們看起來像一對嘛?以後說不定她都會比我高呢……你知道,俄羅斯人種,有可能的。
臭瀟瀟晚上跟我通電話了。他說我們新年的時候會見面的。我告訴他我一點都不想他,他卻笑的好開心似的。
臭瀟瀟真是個奇怪的人。
*******
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陰
mummy今天和vanessa通電話的時候笑的太過火了,揉著肚子說岔氣兒了——能不岔氣兒嘛!我在樓上做功課,都聽到她的笑。
anne也在,剛剛從北京回來,帶回來好多吃的。
我做完功課下來,吃驢打滾兒,聽mummy跟anne講笑,好像跟董亞寧有關……董亞寧好像收集了什麼東西,舊衣服什麼的。
奇怪,他為什麼這麼做?難道他變窮了?那他會把他的馬賣掉嗎?
我的同學jack,他的爸爸破產了,就把家裡的純種馬賣了。jack很傷心。我不知道怎麼安慰他,就跟他說,歡迎他隨時來家裡騎我的馬。他聽了說謝謝,卻好像更難過了。
我要不要問問葉崇磬,董亞寧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還是問vanessa呢?
呃……好難開口。
今天又是陰天,天氣很冷。好像要下雪了。
*******
2011年11月21日/星期一/大雪
今天下了很大的雪。沒想到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雪會這麼大。放學回家之後開始下雪的,外面很快就白了,很好看。
葉崇磬來了。
mummy因為下大雪被阻在路上,葉崇磬給我做了晚飯。
最近一段時間他都在紐約。告訴我如果喜歡的話,周末去紐約玩。
跟他聊天真有趣。我喜歡跟他聊天。
他和我說他的實驗室里新出的機器人,問我要不要一個,算新年禮物。
我想了想,沒說要,也沒捨得立即說不要。
回頭問問mummy和vanessa再決定。
我問葉崇磬有沒有交女朋友?
他只是笑。
其實我是聽laura和jose提到過他。上周她們和anne一起來過。jose說不少女人追求葉崇磬的,有一個誰誰誰,自家的公司被收購了,也還是不放棄他……可是他好像都沒有意思結束單身。
這是為什麼呢?
唉……大人們總是一副好像什麼都懂的樣子,在談論別人的事情的時候。
哦,其實我也是,不該偷聽他們講話……不過無意當中聽到的,不算吧。
我可不想跟ester似的。
mummy很晚才回來,進門大叫著「這鬼天氣」,可是心情看上去還是很不錯的。尤其見到葉崇磬、還吃了葉崇磬煎的牛排之後。
外面雪下的好大,mummy讓葉崇磬留宿。
他睡在我隔壁的房間。
他能留下來我還是很高興的,我已經好久沒有見到他了。睡前我去他房間跟他道晚安。他說他還不困,我就跑去把相機拿了,給他看我最近拍的照片。
一張一張往回翻,翻回在北京拍的那些。
他很安靜的跟我一起看。
有一張照片,是我翻拍的,不過還是很清晰。
他問我是怎麼調的焦距啊什麼的。
我告訴他,試著拍了好多張才成功的——照片裡vanessa和董亞寧還很年輕,很漂亮,也有點陌生——「vanessa說他們在唱一首歌……」我應該能想起來那首歌是什麼,很熟悉的,可是偏偏想不起來了。
「一閃,一閃,亮晶晶?」葉崇磬問。
啊對,就是這首歌。
「很好聽。」他說。
嗯。我也這麼覺得。
我問他,董亞寧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他說,沒有。最近亞寧還不錯。
他沒有說很多,我也沒有繼續問下去。
不錯,就不錯。
「你還會帶我去潘家園嘛?」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時候,忽然有點擔心,以後他不會跟從前那樣喜歡我、帶我玩了。比如,臭瀟瀟家的寶貝,會是他的外甥……還有其他的什麼,我也說不清楚。
他看了我一會兒,說:「會。」
然後他把我拎起來,送我回了房間。
「還可以帶你去很多有趣兒的地方。」他關上房門之前說。
他說「有趣兒」,舌尖一定是翹著的吧?
我學著說,還是學不出他說的那個樣子……明天再問他到底怎麼發這個音吧。
今天,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還有不到一個月,就能見到vanessa了。
——————————————————
親愛的大家:
好久不見,都好麼?
明天晚上繼續發布番外《遺失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