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之《多多日記》(中)(2/2)
我原本應該問的再詳細一點,但是可惜的是我當時太困了……如果仔細確認一下就好了,就不會出現後面的事。
那個地址位於貝弗利山。我對酒店派來接我們的飛機的管家說出我們要先去那裡。那位管家聽完之後看了看司機,很清晰的重複了一遍。他們兩個穿的都是黑色西裝,酒店職員那種款式,很容易認出來。司機問了管家一句什麼話,管家請他開車。
我很好奇他們倆的表情。所以管家坐在前面不住的從後視鏡打量我和ester的時候,我並不是覺得被冒犯,而是覺得有點兒不對勁兒。ester在扒著車窗看外面的風景。好像她是第一次出門一樣……呼,她是第一次在沒有父母的陪伴下出門啊。
我想,當年的那位羅密歐可真有勇氣,想帶一位從沒有離開過城堡的年輕女士離開她的家,這是多大的風險?
愛情!
車開了好久才到貝弗利山。地址上那個號碼終於成了印在門牌上的。雖然從大門口看,我想搞不好第一次來的人的確會跟賴醫生那樣不小心就把車開進馬廄了,除此之外,什麼都看不出來。
那位管家問我們是不是真的要去按門鈴。我說當然。他就下去替我們按門鈴了。
我和ester在車子上等了好久。不知道那位管家在和看門人說些什麼,老半天才回來,而且臉上有老為難的樣子,對我說:「請稍等。」
我倒是知道不管誰家也不可能敞開大門兒的歡迎一個突然跑上門來認親媽的孩子。不過等待的工夫,ester突然跟我說:「allen,我想尿尿。」
我瞪了她一眼,說:「憋著。」
「憋不住了……」ester臉紅的很。
這確實是憋不住了的跡象……
我發誓這輩子沒這麼窘過。
人家還沒有邀請我們進門,我就堅持進去,並且威脅人家說……如果不讓我們進去,我就要當街做出不得體的行為來了。
看門人臉上的肌肉在抽搐,我不知道他是想要憋笑還是怎麼的,反正也顧不上那麼多了。
好在這時候他手上的對講機響了,他跟管家說斯特恩先生請這兩位先生小姐進去喝杯茶。
感謝上帝!
ester一聲不吭的一直抓著我的手。一開始是甩也甩不開,進了門之後是拉也拉不住的就衝過去找衛生間了。
留下我一個人,對著人家家裡的女管家。
她稱呼我為先生,問我喝什麼,然後請我坐下,說斯特恩先生馬上就來。
這間客廳有點像anne家的客廳,但是沒有anne家的大,也沒有anne家舒適。
ester回來了,那位斯特恩先生還沒有來。
她的臉色已經恢復正常。
我對ester說這所房子好醜。
ester有點呆。她好像沒有聽懂我在說什麼。哦……我忘了,我們進來的時候,她根本顧不上看著房子是什麼樣的。
她問我:「allen,我們等下能見到他們嗎?」
這我哪兒知道……但是我們的確是在人家的客廳里了。要是等下不會被拎著丟到大街上去的話……「應該能見到吧。」我想我當時語氣應該很確定。ester那麼盯著我,我要是不確定,怕她會哭出來。
「爸爸媽媽會擔心嗎?」她問。
這會兒想起來的爸爸媽媽,一定是people先生和太太嘍……「那還用說?!」
從家裡出來我的手機就沒有打開。我告訴ester她的也不要開。因為一旦開了,我們倆的行蹤就會暴露。可是ester時不時的會開機上網……好吧,其實我有一點點希望,mummy他們能快點找到我們。
我聽到外面有人在說話,客廳門打開進來一個白頭髮白鬍子穿著紅綠格子褲灰色毛衣的胖老頭兒……我覺得我好像在哪兒見到過他。
「下午好。」他說。看著我們,笑米米的,「有什麼能幫你們的?我是大衛?斯特恩。」
我轉頭看著呆頭呆腦的ester,小聲問她:「你確定?他看起來有八十歲了。」
聽完我跟ester的來意,老頭兒笑的眼淚都出來了……我們有那麼好笑麼,好歹大老遠的從波士頓趕過來的呢……不光是他,站在他身後的女管家也笑的厲害。
我覺得我的頭髮要豎起來了。
ester更是快哭了。
斯特恩先生這才很認真的說:「我想你們找錯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