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之《遺失的美好》(四)(2/2)
屋子裡熱的很,她覺得比醫院裡還要熱上幾分。董亞寧只穿t恤。她看了眼手錶,直接拐進了廚房,走的太快沒把握好平衡,還撞了他一下,自己險些倒了。
他扶了她一把,沒吭聲。
廚房裡又有一大堆東西。
每次都是這樣。或者是帶來的,或者是讓人送來的,並不替她收拾,只是放在顯眼處,大約是不想打亂她收拾東西的規則,等她自己揀選。
她大口喝著水,目光清點著這些東西,在心裡已經替它們歸了類。
「湘湘……」董亞寧見她一直不說話,終於先開口。
她喝水,看向他,眼睛眨了下。
他距離她很近,就站在她身邊。
看到他的眼神,心立刻就柔軟了些。
「我明白。」她歪著頭,伸手去撥開離她最近的一個紙袋,查看裡面是什麼,「等下我媽會讓人送羊肉包子來,你不是喜歡吃嗎?不過我估計會晚,先吃別的墊吧墊吧……你想吃什麼?咦,好像有現成的……」她剛想說好像有燉好的牛腩飯。忽然想起來這是昨天早上她在吃飯的時候跟董亞寧說的,有點想吃牛腩飯,但是懶得做。她皺了下眉,問:「你跟家裡要的?」
「順口說的。倒沒想到今天就送來了。」董亞寧說,舉起手來。
她打開來,香氣撲鼻。還溫乎,正好可以立刻下嘴吃。聞到香味,她就覺得餓了。明明大半天在病房裡幾乎動都沒動地方,她的體力消耗還不小。
「那我們就吃這個?我做個湯吧。」她站著還沒動,被董亞寧攬住。
她輕輕的嘆了口氣,沒出聲。
電話在響,他沒立刻鬆開她,緊緊的箍著,手臂肌肉的肌理清晰的印在她腰間……她拍拍他的手臂,接起電話,拉開了他的手。
董亞寧聽她低聲的說了幾句話,便看他,料著電話內容跟他有關係。果然不一會兒,她手一伸,電話遞過來。他看一眼來電顯,是瀟瀟。
他接過來便往客廳去了。
她轉身取了兩個平盤出來,將食盒裡的牛腩飯分開。拿勺子挑了一點嘗一嘗。味道很好。
「簡單的來個味增湯吧,今天好累,讓我偷懶一下……」她聽到董亞寧過來的腳步聲,說著,去找做湯的材料。回頭瞅了董亞寧一眼——他抄著手站在操作台邊,「瀟瀟說什麼了?」
「沒什麼。就是謝謝。」他說。
很平靜也很平淡的兩句話,但眼神似乎有些不一樣了。
是在笑麼?
她放心了些。
「怎麼會給孩子起那樣的小名兒?」董亞寧忽然問。
她正在切蔥,聽到,想了想,說:「誰知道……多多是怎麼來的?」
又有好一會兒沒聲音,她忍不住回頭。
他正忍笑,她才意會過來是自己說的不對了。
一臊,要咬牙切齒的嚷:「走開啦,礙事兒。」
「我離你這麼遠,還礙事兒,你這也太難了吧。」他索性拉開椅子坐下來。
「出去啦。你在這兒呆著我不會做了。」她說。
「不。」
「油煙味嗆。」她又說。
「不怕。」他說。
那就……沒什麼理由趕人了。
這個總說「君子遠庖廚」的懶人,確實極少進廚房來。
大概是餓了,在這兒等飯吃還快些。
她說:「一會兒就好。」
味增湯的程序還是有一點點繁瑣。她因為覺得味道清淡,而富於營養,正適合他,總不厭其煩的做。好在他也肯將就著吃。
他安靜的坐在那裡陪著她,等著飯。
廚房裡因為水汽,異常溫暖。
「很累?」他看她的動作比平時要和緩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