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之《遺失的美好》(一)(2/2)
「最近幹嘛老穿的那麼黑乎乎的。」他看著。西瓜紅本是很艷的顏色,氣色稍差的面龐,都會被這顏色弄的灰頭土臉起來。可是她還好。雖然是有精細薄妝的功勞,她的臉還是很明亮的。冬天裡這樣明亮的面孔,很容易讓人看的心情不由自主的跟著愉快起來的……他清了清喉嚨。
「再喝點水去。」屹湘說——黑乎乎?好像是的。近來身上這件黑色大衣出場的次數有點頻繁。
想了想,她還是聽他的換了那件淺駝色的大衣。其實也不見得比黑色那件好,但這樣看上去,似乎是整個人都輕鬆了很多。
她也特別的多看了自己一會兒。
就是多看的這一會兒,她忽的又心情好起來,覺得自己也還是挺好看的。
「是不是瞅著自個兒還挺漂亮啊,邱湘湘?」董亞寧從她的笑容里讀出她那點兒小小的心情變化來。
屹湘便笑了一下,轉臉對他說:「記住了,別亂吃東西……」
「知道!巧克力和糖果都是有數的,要是少一顆你要我從頭到尾交待來龍去脈……這是三年困難時期麼,你這麼節省的過日子?」董亞寧笑嘻嘻的,露出亮晶晶的白牙。
「對你來說就是三年困難時期。少廢話……還有,幫我把那本書最後一章的摘要做出來。」屹湘挽起了包,拿好了一個紙袋。
「那回來給我吃喜蛋。」董亞寧說。
「喂!」
「喜蛋都不給吃還幫你做作業,有沒有這麼便宜的事情啊!」董亞寧笑著說。屹湘在讀商科的課程。汪瓷生再沒有給屹湘壓力,屹湘也不能不有所準備。未來,她只會更忙……他時時會覺得自己就像一塊濕地,而她是棲息在這裡的水鳥。
「我是說,只要求喜蛋,你會不會也太好打發了?」她說著,打開紙袋看了一眼。
「我只是想讓你愧疚下,你看你已經把我剋扣成什麼德行了。」
「你可真……」
「走吧走吧,我幫你做摘要,寫報告,晚上你給我……晚上你別回來給我做飯了,我自己做好了。」他揮揮手。
「你這麼乖,是不是有什麼盤算?」屹湘米米眼。
「多多快回來啦。」他壓低了聲音。旺財聽到「多多」兩個字,頭一歪,耳朵動了動。
「嗯。」她點頭。聖誕節假期快到了,姑姑老早就說了帶多多回來的……她對旺財笑了笑。
「嗯?」他眉很淡,是新生出來的。這樣挑起來,看上去有點好笑。
「嗯……你表現好一點。」她說。瞅著他的眉毛。忍住沒有伸手去摸一摸。
「我表現還不算好啊!」董亞寧差點兒就嚷嚷了。
「還要更好點。」她說。
「好吧。那你快去吧。拍照片給我看,記得關閃光燈。」他揮手。
「囉嗦。」她揮揮手,推開門,看到他那光頭。
門合上的時候聽他囑咐路上小心,早點回來。
待一轉身,似乎還聽他哼著,聽不清詞兒的一段西皮流水……
走下樓的時候她還在想,亞寧那光頭的確是她看到過的最好看的。
從前外公也喜歡把頭髮剃的短短的貼著頭皮,夏天的時候最短,幾乎就像是掛了一層白霜,但外公額頭後腦都有很大的傷疤,看上去有些驚人……
外面幾乎沒有風,天氣是又陰又冷。今天晚些時候,會下雪也不一定。
今年的冬天,總讓她覺得來的早且又格外的陰冷些。會讓她想起倫敦的冬天。只多那麼一點點潮潤。不管是觸覺上,還是心理上。這種感覺總揮之不去。
屹湘從車窗里往上看一眼,果不其然看到董亞寧朝著她揮手——不曉得那筆尖的墨水會不會順著他的手勢滑動的曲線在簇新的牆漆上來一道……房間裡的牆壁塗成了淺橙黃色。原先是一色的白。決定回來這裡住,她去挑了款牆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