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沒有城堡的公主 (十)(2/2)
要來的只是一杯熱牛奶。
原來是怕自己難以入眠,不料睡下去並沒有那麼困難。
但在夢裡翻來覆去是在上演整場的《四郎探母》,雲板急敲、出將入相……該她唱的時候,就連一句「適才叫我盟誓願」也唱不出喉,硬是折騰了她一宿,苦不堪言。
***********
第二天屹湘提前五分鐘下樓來時,小李已經在大堂等她。
車子還是昨天那部車子。
屹湘上車前特地看了眼車尾。上了車,看到裡面車座上有一杯咖啡和一盒蛋糕。都有reitz的標記。
「謝謝。」屹湘說。但並沒立刻就想吃。
小李從後視鏡里看著她。這會兒車子堵的厲害。
「早上粟茂茂小姐打電話來說上午約齊了去辦手續。」
屹湘喝了兩口咖啡,正翻著早上的報紙。聽小李這麼說,她抬頭。
「她有問起我?」她問。
「問到公司什麼的,自然的問到您。但是我沒說。」小李看著前面。
「謝謝。」屹湘低了頭,繼續翻報紙。這個粟茂茂。
「郗小姐,」小李回過頭來,「要不要試試油條豆漿?」
屹湘「嘩」的一下合上報紙。小李遞過來的油紙包里有兩根油條,豆漿則是盛在紙杯里的,她接過來,先聞了聞味道,毫不猶豫地咬下去。油條表皮焦脆,當中柔軟,香。豆漿更是香滑可口。這真叫這幾年總拿三明治和咖啡當早點的她頓時覺得腸胃貼了地氣兒。「太香了。現在還有店裡用油紙包油條?」
「只有我家巷口那家會用。」小李微笑。
屹湘又咬一口油條,「這不是你的早點吧?就算是,我也不打算跟你鬧這虛禮了。」
「不是。我只是多買了一份早點。昨晚我跟小馮從酒店出來,打賭您早上想吃什麼——她說您恐怕吃不慣中式早點。」
「這樣算誰贏了?」油條已經被她吃掉一根,正在消滅第二根。
「打平吧。」小李搔搔鬢角。憨厚的笑了,「最重要您吃這一口兒覺得舒坦,對不?」
「對。」屹湘把剩下的豆漿喝光。
「那您改日還想吃,我照舊給您帶一份兒。」小李車子開穩,心情很愉快。
屹湘把油紙包疊好,放到腳邊那個小垃圾收集盒裡。
她從來不介意吃街邊的小吃攤。從前念中學的時候,大冷的天能為了一盤爆肚半夜專門跑出來……她看著窗外。
夜幕降臨時候的四九城,是她魂牽夢繞的地方。
車子停到公司門口的時候,恰好是九點半。
屹湘下了車,抬頭打量著四周的環境。
西邊是賣鑽石的,東邊是賣瓷器的,都是聞名遐邇的歐洲老牌子。這樣看過去,櫥窗里那襲白紗,跟左鄰右舍搭起來,簡直完美。
「汪小姐每天十點半會上來辦公。我先帶您在店裡看看。」早等在那裡的馮程程笑著說。
屹湘點頭。
才抬起腳來想進店,就聽有人叫了一聲「邱湘湘」!
————————
各位讀友:
今日更畢。謝謝閱讀。各位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