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 依依沉默的康橋 (二)(2/2)
「我以後會注意啦。」她說著,已經站起來,看看瀟瀟那副樣子,知道他肯定日後還有話好講,不禁頭疼……她咳了一下,問:「你今天都要幹嘛?」
「好多事兒。都跟你說了,得一晌午。」
屹湘便不再多問,回了房。
瀟瀟坐在餐桌前良久,姿勢都沒變……
他臨走前推開妹妹的房門,站在門口看了一眼——蜷縮在沙發上的屹湘,握著手機——他輕輕的關好了房門。
門鎖輕輕的咔噠一聲。
屹湘從朦朧間驚醒,手機滑落在地上,她胡亂的摸著,重新抓在手裡。原本是要查看那些未接來電的,不料困極,眼看著那一串名字,就是沒力氣往回撥……耳邊有門鈴聲,聲音並不大……她的腦袋簡直要鑽進地洞裡似的,往沙發深處去,睡的深沉。
再醒過來已經是下午。
終於想起要回家看父親的,她匆匆的起來收拾好了想出門。手機閃著光,她拿起來看,是個陌生的號碼,她想了想,接通。
正站在茶几邊,對方報上名字的時候,她混沌間一時沒有弄清楚是誰,一邊問著「您有什麼事」,一邊將電話線重新插好,便走到了陽台上,從那裡看出去,有個正在打電話的男人,站在一輛黑色的車邊,似乎是有預感,在她站到窗前的一刻,仰起頭來。
屹湘認出來,這個清俊的男人,叫李晉。
她說麻煩您等我幾分鐘。
很簡單的收拾了一下自己,她拿了鑰匙和包就出門。樓梯間裡涼涼的,一點也沒有初夏時分的熱度。可單元門一推開,外面的熱氣,就讓她念起來這老樓房的好處,真是冬暖夏涼——她略眯了下眼。
日頭偏西,可陽光仍盛。
李晉比起上次見面,看起來清瘦很多。一身黑色的衣服,雪白的襯衫,站在那裡,極修邊幅的樣子。只是不知怎的,屹湘覺得他有些憂鬱,也就不由自主的,態度變的客氣而柔和。
她問:「請問您有什麼事?」
李晉將一個信封雙手遞過來,說:「董先生說,昨晚您損失的,他會補償。這車子給您暫時代步……」
「李先生是嗎?」屹湘伸手,擋了一下李晉手裡的信封,溫和的問。
「是。李晉。」李晉說。郗屹湘的臉上有些浮腫,宿醉之後的蒼白和大大的黑眼圈,讓她顯得憔悴許多……似乎是,每見一次,她臉上的光彩都在流失一部分。
「跟董先生說,不必。」屹湘說著,攏了一下肩頭的包帶,看看那隻雪白信封,和李晉身後那輛黑色的kubang,說:「還真是好車……都還沒有上市呢吧?」
—————————
親愛的大家:
抱歉晚更。謝謝閱讀。明天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