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飄雪……回憶(2/2)
母親是大山里走出來的,情商不高,不通人情事故,說話不過腦,總是得罪親戚。
父親倒是了解母親的性子對於母親到處得罪親戚的事也是一笑而過。
想來父親是清楚母親總是好心的,雖然會被親戚利益化。
由於我從小就異常機靈,母親就在家裡誇下海口,說我一定可以光耀門楣。
之後便對我嚴厲的管束。
我和母親之前一直有著一層薄薄的膜。
我一直羨慕那些與自己母親能夠親密如間的人。
母親是一個不喜歡與我訴說心裡話的性子,巧合的是,我也是個不會輕易透露內心的性子。
兩人之間總是有著薄薄的膜,也許像風俗里說的是屬像不和吧。
對於母親做作的為人我是看不慣的,但是卻沒有立場去說什麼,或許是因為母親的影響我做事有時也會有一絲做作。
我的父親是一個老好人,總是佛系的說什麼都好。
我家裡還有一個除了我沒人惹的起的存在——我的爺爺。
爺爺的脾氣就像是一個大將軍,倔強,火爆。
記憶里總是與我「幹仗」,小小的我拿著掃把對著他,他拿著木條對著我,兩人站在院子裡互相「懟」。
後來……院子裡只剩下已經亭亭玉立的人兒。
雪……停了。
回憶……也停了。
我留戀的看眼窗外,轉身走進客廳……
走出自己的世界去一個俗世做一個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