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2章 精靈攻城的原因(2/2)
意識到有外敵入侵,霸主級精靈們衝出魔靈島,注視著空中的不速之客,面露警惕之色。
魔靈島是個非常明顯的霸主級精靈棲息地,只不過沒幾個訓練家敢靠近這個地方。
半神級幽靈系精靈可不是什麼省油的燈,找它們問精靈攻城原因,說不定什麼都問不著反而搭上自己的命。
「去吧。」
江元按動精靈球,放出魔靈珊瑚,讓魔靈珊瑚去打消魔靈島精靈的敵意。
察覺到魔靈珊瑚身上那陌生卻又有些熟悉的氣息,魔靈島的精靈們都懵了。
這位是誰啊?
它們魔靈島什麼時候出了一位這麼強的魔靈珊瑚?
魔靈珊瑚一落地,激動地跑過去跟昔日的長輩說話。
一番交談下來,魔靈島的霸主級精靈們終於想起了魔靈珊瑚。
確定江元沒有敵意後,霸主級精靈們把江元迎進島嶼深處。
在島嶼深處,江元見到了魔靈島的主人,一隻半神級後期的老怪物魔靈珊瑚。
江元的魔靈珊瑚去找以前的夥伴敘舊。
很好奇伽勒爾地區精靈攻城原因的洛托姆,便與族長魔靈珊瑚交談起來。
【你問我們攻擊人類的原因?】
族長魔靈珊瑚不會心靈感應,它只能用精靈語言跟洛托姆交流,所以一旁的江元一句也聽不懂。
「洛托,是的,原因方便說嗎?如果是不能說的秘密,那當我沒問。」
【沒什麼不方便的,我們攻擊人類是因為不久之後的伽勒爾地區,會發生人與精靈的戰爭。】
「人與精靈的戰爭?!」
洛托姆瞪大眼睛。
蕾冠王一族預言,有人會在暗中激化人類與精靈之間的矛盾,使用奴隸印記操控精靈,引發戰爭。
伽勒爾地區會發生一場不弱於兩千年精靈奴隸大戰的大混戰。
蕾冠王一族雖然知道伽勒爾地區將混亂起來,卻沒有半點插手的意思,打算任其發展。
伽勒爾地區各族的霸主級精靈得知預言後,全部選擇先下手為強。
反正它們總會跟人類開戰,早開戰晚開戰都一樣。
既然這一戰無可避免,那它們為什麼不主動出擊,先對付人類?
很多霸主級精靈早就看伽勒爾地區的人類不爽了。
藍星與精靈世界相連後,帶來了高科技,導致這些年伽勒爾地區的污染越來越嚴重。
污染,人類搶占精靈地盤建立城市,捕捉野生精靈去販賣等問題,不斷刺激著霸主級精靈的神經。
現在又被蕾冠王一族爆出人類打算用奴隸印記操控精靈,這事沒有一隻霸主級精靈能忍得住。
想再動用奴隸印記操控它們精靈?
沒門!
奴隸印記是所有年老精靈的逆鱗,經歷過精靈奴隸大戰的它們,比任何精靈都要清楚奴隸印記的可怕。
觸動它們的逆鱗,那就別怪它們不客氣。
偏激一點的霸主級精靈,直接派精靈攻擊人類。
沒那麼激動的霸主級精靈,選擇觀望,等奴隸印記真出現了,它們才會出手對付人類。
奴隸印記還沒出來,它們現在攻擊人類師出無名。
少部分跟人類交好的霸主級精靈,立場也因為奴隸印記出現了動搖。
它們既沒有給人類通風報信,也沒有立刻出手,保持偏向精靈一方的態度。
目前只是試探階段,部分發動攻擊的族群,只派與人類有仇的族人上去報復,比如魔靈島。
各別幾個跟伽勒爾地區人類積怨已久的族群就沒管那麼多,它們直接衝進城市屠殺人類。
昨天那個被毀滅的城市,正是這些精靈乾的。
洛托姆了解完前因後果,立即把原因轉述給江元。
「我明白了,就是擺爛。」
江元表示理解。
既然會發生戰爭,既然會被奴隸印記操控,那它們精靈一方就先動手,占據主權。
伽勒爾地區精靈開始擺爛,靈界又何嘗不是?
天外隕石被盜,守護神夢夢蝕預言靈界必將毀滅。
靈界人阻止不了靈界的毀滅,那索性不管靈界了,開始報復新世組織,發動各族之間內戰,及時行樂。
要是靈界各族聯手修補破碎的空間壁壘,哪怕修不好,也不至於破損得那麼嚴重。
可就是沒人願意干。
無論他們怎麼努力,都改變不了靈界未來會毀滅的事實。
既然所有努力都是徒勞無功,那他們何必浪費那個力量去拯救靈界?
把拯救靈界的力氣用來做其他有意義的事,不是更好?
至少做其他事不會像拯救靈界這樣,沒有一絲希望。
靈界的大多數幽靈系精靈,也是這個態度。
靈界要毀滅了,它們還繼續留在靈界幹嘛,等死嗎?
趁等死的時間,去找個新的棲息地不香嗎?
找到新的棲息地,再去報復毀滅靈界的罪魁禍首,不香嗎?
事情壞到無法挽回的地步,當事人類當事精靈除了擺爛,還能幹嘛。
只要能看到希望,靈界人和伽勒爾地區的精靈不會有這種消極態度。
可未來偏偏就是讓他們看不到任何希望。
難得有人類能理解它們精靈此刻的心情,族長魔靈珊瑚對江元的好感度提升了不少。
即使江元是個人類,族長魔靈珊瑚都不怎麼討厭江元了。
「洛托,把新世組織的資料給它。」
江元朝洛托姆道。
未來用奴隸印記操控精靈的人,百分之九十九是新世組織。
有句話說的好,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
讓族長魔靈珊瑚多多了解新世組織,萬一奴隸印記真是新世組織用出來的,族長魔靈珊瑚要對付新世組織會更加容易。
「洛托,明白。」
洛托姆瞬間明白了江元的意思。
在洛托姆給族長魔靈珊瑚傳遞資料的時候,江元暗暗思考著。
他要不要把新世組織的資料送給伽勒爾地區所有的精靈族群,好好噁心一波新世組織。
十分鐘後,族長魔靈珊瑚目露凶光。
【使用奴隸印記的人大概率是他們?我就覺得奇怪,奴隸印記不是銷毀了嗎,怎麼還會現世。原來他們是當年支持使用奴隸印記的餘孽,難怪會施展奴隸印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