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章 貪心的人(2/2)
而且我很確定,大部分人的矛頭都會指向我,就算明面上不說,私下裡也會指指點點的。
以前對待別人異樣的眼光和議論我大都能做到安之若素,被人看兩眼說兩句又不會少塊肉。
只是這次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覺得那樣的場景有些難以忍受,就算是想想也煩躁的厲害。
林悅見我不說話又催了我一句,我又吸了一口氣,好半天才答道:「我再考慮一下吧,過兩天給你答覆。」
掛了電話,我打開車門上了車。
路上遇到一個紅燈,我將車停下,看著不斷跳躍的數字,思緒也跟著一跳一跳的。
這個時候,我竟然開始認真地思考起帶著陸敬修去參加同學聚會的可能性。
我在想他聽到這件事的反應,又在想萬一他同意了,帶他出現在眾人面前的時候,大家又會是怎樣的反應。
估計那時候朝我投射過來的都是艷羨,甚至不排除嫉妒。
是人都有虛榮心,我也不例外。
我很確定,只要有陸敬修站在我身邊,我便可以隔絕一切的嘲諷鄙夷,堂堂正正地跟人談笑風生,舉杯推盞。
所以啊,我能帶他去嗎?真的要帶他去嗎?
正當我還拿不定主意的時候,後面一陣陣焦急的鳴笛聲傳來,我一看信號燈,果真是綠燈了。
於是我只得將所有的心思先放到一邊,起步離開了路口。
到家之後,我換了套衣服,又去草草洗了個澡,之後頭髮也沒吹乾就趴在了床上,隨意地撥弄著手機。
好幾次翻到陸敬修的號碼,我都有種撥過去的衝動,只是每一回還是克制住了自己。
我一邊告訴自己,就算問他也沒用,他能答應才怪。
而另一個聲音又響在耳邊,說萬一呢,萬一他答應了,那一切不就迎刃而解了。
真的能迎刃而解嗎?
我將臉埋進被子裡,苦惱得直蹬腿。
就這樣糾結了老半天之後,我最終決定,今天還是算了,等到明天問問他吧。
他答應也好,不答應也罷,對我來說都是挺好的結果,我也不會遺憾和埋怨什麼。
嗯,就這麼辦吧。不管怎麼樣,今晚先睡個好覺,不然的話明天去公司又得被小張笑話了。
平躺著要入睡時,意識已經慢慢有些模糊了,一個念頭卻還是在腦海深處成形。
是不是人一旦覺得有了依靠,以前習以為常的那些苦痛和委屈就再也沒辦法心甘情願地承受。
特別是覺得有人可以替你擺脫這一切之後,是不是就會自然而然地去奢求,奢求那原本並不屬於自己的歲月靜好。
原來我還是個挺貪心的人啊。
世上貪心的人也有很多,大多只有兩種下場。
一是運氣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
再有一種,便是得不償失,最後一無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