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2章 手下留情(1/2)
見過程芳之後,我心裡的一塊石頭算是落下了。
其實到了現在,比起報復,比起仇敵伏法,對於我來說,還是關心的人得到安寧和平靜要來的重要些。
余小涵聽說也回到學校正常生活了,偶爾她還會給我發條微信,跟我說起身邊的趣事。
有一次,大概是半夜11點多,我因為看文件還沒睡,她發消息的時候我正巧看見。
「小姑,我有點想我爸爸,但我不知道應不應該去看他。」
消息送達不到十幾秒,就被撤回。
當晚我想了許久,算是無師自通想明白了一件事。
人與人之間有許多種關係,有的是天生的紐帶維繫,有的則是社會關係的加成。
後者易斷,前者難清。
不管余淮林變成什麼樣子,余小涵作為他的女兒,總不能像我們這些外人一樣,冷漠相對,鐵石心腸。
第二天一早,我給余小涵回過去一條長長的信息,大意是這世上雖然時常有不如意,但那並不妨礙我們去愛一個人,去掛念一個人。所以不要勉強自己不去想,想看也可以去看,她的媽媽會理解她的。我也是,我也會一直支持她。
余小涵這邊生活步上了正軌,另外一邊,李燕母子的近況我也一直在關注。
之前我一直懷疑,李然並不是余淮林的親生兒子,但是慢慢地我發現,是與不是並不是那麼重要了。
他們跟方耀之間有什麼關係,也不是我應該管的事。
充其量,看到他們三個人從一輛車上笑著下來時,我會關上車窗,直接駛離,再不會想起。
余家的人似乎都有了自己的結局,或缺憾或圓滿,唯有一個,我已經好久沒聽過她的音訊。
江佩瀾。
當初余淮林被抓後,她也曾被帶入警局調查,但是後來很快被釋放。
那一次我聽到陸敬修給秦頌打電話,讓後者去找姓江的女人,我就知道他說的是誰。
我不是個多寬容大度的人,對於曾經置我於水火的人,我做不到心裡毫無芥蒂。
但是……也不用做的太過分。
因為江崢和余秀琳的事,江佩瀾對我懷著憤恨,並不難理解。
沈嘉安打電話找到我時,我正在跟陸敬修吃飯,看到他的號碼,我有些意外,於是噎了一下。
「怎麼了?」坐在對面的陸敬修淡淡問我。
我撫著胸口咳了幾下,決定「坦白從寬」,把手機屏幕遞到他面前:「是沈嘉安。我……該不該接啊?」
陸敬修頓了一下,之後輕哼一聲:「想接就接。」
我嘿嘿一笑,心想著吃醋就直說唄,還裝的這麼淡定。
不過電話怎麼都是要接的,現在的沈嘉安不會無緣無故找上我,想來他是有什麼事。
果然,接通之後,沈嘉安並不多寒暄,直接說到正題,聲音略有些疲憊:「我準備帶著佩瀾離開南城一段時間。」
「離開南城?」我聞言有些訝異,怎麼一個兩個的都要走呢?
沈嘉安似是輕笑了聲:「離開也好,起碼不會再給你造成什麼困擾。」
我才不管什麼困擾不困擾,他做出這個決定,肯定有自己的原因。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