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章 我是該叫你Ian,還是陸敬修(2/2)
「算了,不用了。」我輕嘆一口氣。
那個男人怎麼可能會留下自己真實的信息。
回到病床上,小護士替我調了一下點滴的速度,還交待我沒事不要亂跑,實在有問題就按護士鈴。
我一一應下,在她離開之前,我還問了她一句什麼時候能出院。
「怎麼也得明天吧,今晚還得多觀察著。你頭傷著了,萬一腦震盪可就麻煩了。」
「嗯,我知道了,謝謝。」
護士離開之後,我拉了拉被子,闔上眼睛繼續睡了過去。
……
第二天上午,我去辦了出院手續,接著直接打車回了家。
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給小張打了個電話,後者告訴我已經有人幫我請了假,還問我是不是病了,要我好好休息。
我謝了謝她的關心,又問公司最近有沒有什麼重要的事,得到否定的回答之後,我才掛了電話。
之後我去了廚房,想找些東西吃,可是翻到最後也只找出一袋當天過期的麵包。
我拿出麵包咬了兩口,又倒了杯涼水喝下,覺得整個人沒那麼虛了之後,我才又找出手機,撥出去一個號碼。
打第一遍的時候對方並沒有接通,若是放在往常,我也就此放棄了,只是今天的我頗有種不達目的不罷休的決然,他不接,我就一遍一遍地打。
到了最後,在這場拉鋸戰中還是我贏了。
「你在哪?」接通之後,我第一時間問了這樣一句。
那邊的人卻是頓了頓才低聲答:「我現在有點事。」
「我不管你有什麼事,我再問一遍,你在哪?」我緊緊捏住手機,生怕一個不注意就給摔在了地上。
其實在打這通電話之前,我的心裡是沒有十足地把握的。
我不確定他會不會見我,可我卻必須要見他。
長久的沉默中,我已經做好了繼續糾纏的準備,只是下一刻,那人便輕嘆一聲,道了句:「半個小時之後,老地方。」
老地方是哪自然不言而喻。
乘著電梯上到13樓的過程中,我看著電梯壁中倒映出的自己蒼白狼狽的影像,忽然就想起很久很久以前,那個時候我為了赴某個男人的約會,在家精心打扮了不說,到了這裡還左照右看的,生怕自己哪裡不好看。
那時的我和現在的我重疊在一起,兩相對比下,真是可笑,引人發笑。
走出電梯時,我腳下還有些軟,但腳步卻是半點兒沒停。
因為我不允許自己停下。
來到房間前,我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咬緊牙,拿出房卡開門走了進去。
像很多次那樣,房間裡站著一個男人,頎長的身影靠在窗前,柔軟的光灑落在他的肩頭,他的發上,英俊帥氣不說,還存著幾分靜謐,幾分祥和,好幾次我也免不得被這樣的景象蠱惑。
只是現在再看來,這算什麼狗屁靜謐,什麼狗屁祥和!
我勾著唇角走過去,站定在他面前,距離他只有幾公分的距離。
這樣近距離的接觸,我能聞到他身上熟悉的味道,很好聞,也早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我的記憶中。
而那天將我從近乎地獄的地方帶出來的人身上,也是這樣的味道。
我咬著嘴唇笑笑,笑的應該很是刻意,因為擔心一個不留意,笑容就化作扭曲的尖叫,化成引人作嘔的質問。
我抬起頭看向他,看了很久很久,之後才緩緩地,艱難地問出一句:「我是該叫你ian,還是陸敬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