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章 絕望與勇氣(2/2)
昨晚我想了整整一宿,最終也做出了決定,我不能這麼坐以待斃下去。
雖然知道黃太太可能會對我不利,但若我這樣聽之任之,唯一的下場就是任人宰割。
我雖然不是那種能跟人拼命的性子,但是真要到自保的時候,也可以不擇手段。
到路邊打到一輛計程車之後,我讓司機直奔本市的火車站。
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南城應該是待不下去了,在這裡黃太太無時無刻都能找到我,我也感受不到任何的安全感,那現在唯一的選擇,就是找個能避風頭的地方。
國外暫時也不需要考慮,簽證手續一大堆,短時間內根本出不去。
因而唯一剩下的地方就是那裡了。
我的家鄉,一個閉塞的,南方小城鎮。
到達火車站之後,我拖著行李去取票,然後是過安檢,到候車室等車。
過了大概半個小時左右,車站的廣播開始提示檢票,我輕嘆一聲,隨著人群一同走向檢票口。
只是這時候,我口袋裡的手機突然震動起來,同時伴著清靈的歌聲。
我直覺不想接電話,甚至不想拿出來看是誰打來的。
周圍的人見狀都有些詫異地看著我,仿佛不太理解我的舉動。鈴聲響了十幾秒終於停下了,而我也走到了檢票口。
火車站的工作人員跟我要車票,我一隻手緊捏著,半天沒給她。
後面的人見狀都開始抱怨,工作人言也在催促,我咬了咬嘴唇,最終還是離開了等待檢票的隊伍,一個人朝著相反的方向,緩慢又堅定地走去。
此時的我滿心絕望,卻偏偏有種破釜沉舟的勇氣。
我從來都知道躲避不是一個好辦法,躲得了一時,躲不過一世,這個道理我也懂。
方才給我打電話的人,就算沒有看到我也大概能猜到,她能這個時間打電話給我,應該也對我的行動了如指掌。
那樣的話,我就算從南城逃了,又哪能真的逃過她的監控呢?
還不如就此面對,是什麼結果,早早地知曉,總比自欺欺人地拖過一天是一天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