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初到榆城(1/2)
「姑娘,你是榆城人嗎?」
司機忽然的提問將我拉回了現實。我怔怔的回答道。「不是,我第一次來這邊。」但只是這一個提問。就再也沒有了下文。
夜色越來越暗了,我只覺得車子開了很久都沒有到,我對這裡的路一點都不熟悉,但我也有印象,我應該沒有定這麼遠的酒店才對。心裡的疑惑越來越大。我終於忍不住的問道,「我們還有多久才會到。」
是搪塞道。「很快了,馬上就到了。」
路邊的建築越來越上。周圍的景色看上去很荒僻,車子又行駛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之後,才在一個昏暗的路邊停了下來。
司機說,「你往裡走就是那家酒店了。」
我已經覺得有些不對勁了。不管怎麼樣,我都不能再待在車上了,我拉開車門。剛准跨下車,我甚至還沒有在地面上站穩。車子就突然發動起來,用很快的速度超前開去。我被車門帶到,整個人控制不住的往地上栽去。
我用手掌撐住地面的時候。因為路面上細小的沙子而劃破了手心。可我根本沒有時間去管我手上的小傷口,因為我所有的行李全都在車上,包括我的手機。我掙扎著站起來,追著車子跑了幾步,可是我根本追不上它,才短短几分鐘之後,就連車子的影子都看不到了。
一時間,無助和絕望將我占據,我根本不知道應該怎麼辦,也不知道這裡是哪裡,我所有的隨身物品全都被搶走了,這裡又如此的偏僻,連路燈都沒有幾盞。
我實在太大意了,才會這麼不小心的上了這輛車,初入榆城,這座城市給我的印象一點都不好。我走了很久很久,才在路邊找到了一個公用電話亭,我在那裡報了警。大約過了十幾分鐘之後,警察才出現,我被帶回了警局。
我在警局做了筆錄,將我所有遺失的東西全都說了一遍,可是我自己都知道,即便是這樣,要找回我的東西,也很困難。
活了這麼大,我第一次覺得原來想要一個人活著,也並不是那麼的簡單。我在警察局補辦了臨時的身份證,但我身上依然一分錢都沒有。我知道警局不是救濟所,所以我在這裡待了一夜之後,還是離開了。
這一晚上,我想過要回去,想過打電話給我認識的人,但到最後,我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在來的路上,我甚至想過,到了榆城之後,我想開一家建築事務所,接一些小的設計項目,可以一邊學習一邊工作。可是這些念頭,都因為我初入榆城而受到的挫折給打亂了。
天亮之後,我離開了警局,我迫切想要找一份工作,至少能讓我在這裡活下去。我身上沒有手機,沒有錢,剩下的大約就只有倔強了。我走到馬路上,無意間看到一個還算不錯的餐廳在招服務員,工資待遇不算高,但也勉強可以接受,最重要的是,還解決了食宿的問題。
我沒有猶豫,直接就走了進去,老闆娘是個中年的女人,她讓我叫她嵐姐。嵐姐看上去大約四十歲出頭,體態已經有些臃腫,穿著也十分的不講究。
她手裡拿著一本帳單正在對帳,頭也不抬的說道,「年齡,姓名。」
「26歲,梁旖。」
「哪裡人。」
「海城。」
聽到這兩個字之後,嵐姐才抬起頭上下打量了我一眼,揶揄道,「海城的,為什麼要到這裡來。聽說海城很繁華,你為什麼要來榆城?」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