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很疼,疼到連眼淚都流不出來。(1/2)
我覺得有些好笑,在這樣的環境。這樣的氣氛。在我剛剛被他救了之後,我該如何回答。我控制不住的笑了起來。並不是嘲笑,只是覺得何易燊的存在對我來說,真的有些特別。不得不承認,我對他真的恨不起來,我也嘗試過去愛他。卻也做不到,他對我來說。就像親人那樣。
之前他的離開,我的感覺。更傾向於一種被拋棄的失落感,就像是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可以依靠的人,有他在的時候,我好像可以什麼都不用怕。可是他一聲不吭的離開。我一下子沒有避風港,需要一個人去面對那些複雜的瑣事,便將這些不滿的情緒轉化為對何易燊的怨恨。
其實。我自己知道,我從來就不恨他。更不討厭他,他對我的好,我都看在眼裡。只是。在何易燊面前。我就像一個長不大的孩子,只有對他,我才可以肆無忌憚的撒嬌,需要他的哄騙和糖果,一旦這種感覺失衡,就讓我無法接受。
我也知道,這樣做很自私,可是,是他給了我這樣的感覺,給了我所有的依靠,連獨立的時間都不給我,就鬆了手讓我自己飛翔,那種從天空摔落的感覺,很疼,疼到連眼淚都流不出來。
「你笑什麼?」何易燊好奇的問道。
我從他的背後用力的抽出一個抱枕,何易燊沒有反應過來,差點就沒坐穩。我抱著抱枕,雙腿盤在沙發上,看著他,好整以暇的問道,「你是希望我生氣,還是不生氣呢。」
興許是捉摸不透我的想法,何易燊臉上的表情異常的精彩,他時而皺眉,時而疑惑,遲遲不敢開口。
我搖了搖頭,認真的回答道,「不怪你了,沒什麼好怪的,都已經過去這麼久了。我想,你一定有什麼事情才會離開,但是既然你選擇不告訴我,也一定有你的原因。沒什麼好追究的,我也沒有損失什麼,所以,就這樣嘍。」
何易燊愣了好一會,才笑了起來,他垂著頭,低聲說道,「梁旖,你真的長大了不少,我以為我至少得花半年的時間,才能讓你消氣,想不到你居然早就已經釋懷了,我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難過……」
說著說著,何易燊的聲音越來越小,後面一大段,我根本聽不到他在說些什麼,只是見他一個人在那裡小聲的嘀咕。
「嗯?你在說什麼?」
何易燊重重的吐了口氣,說道,「沒什麼,我只是想說,既然你不生氣的話,那我帶回來的這些禮物,也就省了。」
我幾乎沒有任何猶豫,拿起手上的抱枕就丟了過去,憤憤的說道,「你做夢,禮物自然還是得給,你以為你就這麼離開半年多,就不用補償了嗎,你倒是想得美。」
其實,我自己都沒有察覺到,有時候,放下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情。其實,放不下的未必是那個人,只是你自己曾經的執著而已。如果能和何易燊退到朋友的位置上,我想,大抵沒有人能代替他在我心裡的位置。
我沒有去追問他離開的理由,卻還是忍不住想要知道他之後的打算。
「你準備在海城待多久,什麼時候離開。」
何易燊的手一直放在胸口下面,他淡淡的說道,「暫時沒有打算,這段時間,應該都會留在這裡吧。」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