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6 沒病(2/2)
「沒什麼,就是高興。」子桐哭著說。
「高興你應該笑啊傻瓜,為什麼要哭呢,到底怎麼了?快告訴我。」
「我沒想到,念姐姐會這麼漂亮。比我想像中還要漂亮。」
我忽地一下往後退,盯著她的眼睛看:「你看得見了?你看得見我的樣子了?」
她流著淚點頭,「我看得見了。我的眼睛好了。」
我高興得蹦起來,「那太好了呀,為什麼不告訴我?」
「姐姐還說呢,我一直打你電話,根本就打不通,打到公司去,說是你出差了,去了哪裡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也不知道。怎麼也聯繫不上呢。」
我想了想,應該是她聯繫我的時候,我正和申俊在昆明,那段時間,確實大多數時間手機都是關機的。
「我前一陣事多,所以沒怎麼聯繫你,你眼睛好了就太好了。」
「所以我是瞎子的時候,姐姐其實內心是很嫌棄我的是不是?」子桐笑道。
「那倒沒有。只是覺得你眼睛看得見了,就更加完美了。」
「嗯,能看到姐姐,我是非常開心的,快來嘗嘗我做的菜。」子桐拉著我走向廚房。
正和子桐說笑著,何衛回來了。
其實我今天來的主要目的,就是來見何為的。因為我有事要請教他。
相互打了招呼後,開始吃飯。
「曾總,有沒有覺得,子桐眼睛好了以後,做菜味道不如從前了?」何衛笑著說。
其實我一直有這種感覺,只是沒說出來而已。不是說現在她做的菜不好吃,只是感覺和以前確實有些差異。
「念姐,你也這麼覺得嗎?」子桐問我。
「倒好像有一些細微的差距,不過不是很明顯,依然還是很好吃。」我笑著說。
子桐笑得像個孩子一樣開心,「念姐這是吃人的嘴軟,不敢說實話吧?其實我也覺得我眼睛好了,做菜不如以前做的好吃了。」
「也真是有那麼一點吃人的嘴軟的意思,但飯菜還是真的很好吃,這是實話。」我笑道。
「所以我這兩天和何衛一直在研究,為什麼眼睛好了以後做菜反而不如從前?念姐有什麼意見?」子桐問。
我想了想,還真是說不上來。「或許以前是全靠感覺,現在是靠眼睛,所以這件事真的說明,看見的,不如感覺到的?」
何衛點頭,「我也是這樣認為。子桐開始也不承認,現在她自己也覺察到了。」
子桐將碗筷放在桌上,「所以你的意思,嫌棄我做的飯,是不是?」
「不敢不敢,你再是做得難於下咽,我也會吃得很開心。」何衛笑道。
子桐開心地笑起來。
看他們兩人這麼恩愛,我也替他們開心。心想子桐真是幸運,找到了這麼一個愛他的人。
吃完我幫子桐收碗,她在廚房收拾的時候,我有了和何衛聊一下的機會。
「何醫生,我前一陣出了一個小車禍,現在頭有些問題,想請教你一下。」
「哦,拍過片了吧,醫生怎麼說?」何衛問我。
「醫生說沒什麼大事。就是輕微的腦震盪,但我最近,好像出現了一些幻覺,我有些擔心,所以想向你請教一下。」
「什麼幻覺?」
我努力回憶著我腦中出現的那些東西,感覺頭又有些疼。
何衛似乎看出了我的不適,「你放鬆一些,不要刻意去想。想不起來的時候,就不要去想,想起來時用筆記下來,告訴我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