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恢復記憶(三)(1/2)
「我都做了什麼?小荷……小荷……你快醒醒……」黑暗中,旭雲的聲音傳來一些,慢慢又變得模糊了,直到消失不見。
也不知道在黑暗中過了多久,我身上的疼痛感漸漸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軟綿綿、輕飄飄的感覺。
很快黑暗被打破,一段段畫面如同按了快進鍵,相繼湧現,代替了黑暗。
六歲時,我被姐姐白雪關進媽媽的房裡,當時的媽媽臥床不起,身體瘦的皮包骨,而她見我進來,瞪大的眼睛,比銅鈴還要大,裡面閃現出厭恨的目光,可她卻裂開起皮的嘴巴,朝我假笑著:「小荷,到媽媽這邊來……來啊……」
那時的我,剛記事,從來沒見過媽媽對我笑,所以,我便大著膽子湊過去,「媽媽……」
可我剛靠近她,她伸手就一把揪住我的頭髮,虛弱的用她那雙骨瘦如柴的手拍打在我身上,激動的罵我,「你這個喪門星……你還我兒子,還我健康……都怪你,為什麼當時出生就死掉的不是你,而是我那個苦命的兒子……」
我被她打的跪地求饒,然而,反被打的更凶。等出來時,高我兩個頭的白雪,抱著胳膊,倚在門邊邪笑著睨著我,「活該!」
……
如此的畫面,持續到我成了十來歲的小女生為止。畫面變成我躲在門後,看著房間裡瘦弱的媽媽手把手的教著白雪彈琴的畫面,結果被爸爸發現,罰我去家門外的棗樹下跪著。可即使跪在門外,隔著門牆,也擋不住屋內的琴聲,以及其中夾雜著的歡笑聲。
那時的我,感覺好多餘……
這段畫面結束後,就閃現到了櫻樹林中,白雪牽著我的手,哄著我往櫻樹林深處走的畫面。
「小荷,你快看,有一枝櫻花特別漂亮,你快去把那枝摘下來給我。我在這等你!」走到櫻樹林深處的時候,穿著粉色紗裙的少女白雪,指著前方一棵櫻花樹命令我道。
我抬起頭,順著她手指的方向看過去,真的看到一枝櫻花開的特別好看,便忙高興的跑過去,掂起腳,費勁的摘下了那一枝櫻花,轉身要獻寶似的給白雪,然而……
然而一轉身,櫻花林海中,再也沒有了她那抹粉色身影!
我急的丟掉花,大聲的呼喊著姐姐,可回答我的只是風吹樹枝的聲音。
迷路的我,最後坐在一棵櫻花樹邊哭著睡著了。
等醒來時,就看到了一條似狼的狗,和一個清俊的少年。那個少年得知我腳受傷後,蹲下身,背著我在櫻樹林中穿梭著……
他身上的味道很好聞,說話的聲音很好聽,長得也很漂亮,最關鍵的是,他人很好!
看著他的發旋許久,終是鼓足勇氣忍不住問他,「大哥哥,你叫什麼名字?」
「我不覺的現在背著你,再浪費力氣和你說話是件理智的事情。」他不耐煩的道。
我聞言,嘟了嘟嘴,偷偷吐了一下舌頭,「可你說了這麼長一句話,比回答我名字更浪費體力吧?」
「……你真囉嗦!」
「我叫白荷。」我發現他是個外冷內熱的人,於是,熱情的自我介紹。
「那你肯定是夏天生的吧?」
我吃驚道:「大哥哥你好聰明,一下就猜到了我是夏天出生的呢。」
「你叫白荷,荷花不就是在夏天開的麼,這有什麼難猜的。」
「大哥哥你好厲害!既然從我的名字里,就猜到我是夏天出生!那你叫什麼名字,我也猜猜你是什麼時候出生的吧?」
「趙旭雲。」少年簡潔明了的回答道。
「趙旭雲……大哥哥叫趙旭雲……」我喃喃重複了幾遍,心裡一暖,「那我可以叫你雲哥哥嗎?」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