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你覺得我配嗎(1/2)
迪恩愣了愣,又輕聲的說道;「我沒有同情你。」
只是這話林莎終究沒有聽進去,她只是笑著看了迪恩和田溜溜一眼,然後堅決的轉身離開。
「你先回去吧,我去陪她。」我對迪恩說道。
大概林莎這會兒最不想面對的人就是他吧,因為我看得出來,她對迪恩並不是沒有感情,那些難堪的事情就這樣毫無保留的攤開在陽光下,林莎怎麼可能不介意。
更何況……
我意味深長的看了一眼田溜溜,終究沒有再說什麼。
林莎沒有打車,一個人沿著街頭,漫無目的的在街上走著。
望著她纖細孤寂的背影,我挺心酸的,有些事情我們不願意去接受,可不知道它為什麼就這麼發生了。
我想,林莎此時的心裡除了對程肆雲的怨恨,更多的也是後悔吧。
我跟著她走,一直走到江岸邊的椅子上坐下,夜風吹起了她的頭髮,掩住了她的面,卻掩不住她的淚。
我手足無措的拿著紙巾輕輕替她擦著淚,「莎莎,沒事的,沒事的,人這輩子總會遇到個人渣的,擺脫了他就好。」
林莎將臉上的頭髮撩開,哭著哭著又笑了起來,「那麼恥辱的事,能擺脫得了嗎?」
能啊,怎麼不能,可我看著她的臉,終究還是把這句話蒼白的話咽下。
「藍憂,我當初勾搭程肆雲其實也不過是習慣使然,你知道我的,雖然愛玩,但是有自己的底線,有自己的尺度。只是程肆雲真他媽是個變態,可沒辦法啊,在我喝醉的時候他拍了我的照片,真他媽的恥辱。」
「你……身上那些傷也是他……」
林莎扭頭悽然一笑,「沒想到還是被你看到了,還好,只有那麼一次。」
聽著她雲淡風輕的說著那麼一次,我卻心疼得要命。
如果我早些發現她的不對勁,她就不用一個人承擔這麼多了。
每次出來都笑得那麼開心,沒有一點煩惱的樣子,可有誰知道她一個人身處地獄。
「莎莎……」話到嘴邊,卻不知道要如何安慰。
「沒事,吃了這次虧,也算是長記性了,這事要怪就怪我自己蠢,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不過沒事,那孫子以後再也威脅不到我了。」
眼看著她這麼快就自我調節過來,我伸手攬住她胳膊,讓她把頭靠在我的肩上,「別怕,你還有我,還有迪恩。」
「哼,迪恩?你瞧瞧田溜溜那樣,不知道還以為我在和她搶男人。」提到田溜溜,林莎的語氣就不是那麼好。
我眼神暗了暗,「迪恩並不喜歡她的。」
「迪恩啊,這人真是哪都好,可也哪都不好。」
我皺了皺眉,不知道她是何意思。
林莎眼皮往上翻了翻看我一眼:「迪恩是暖男,可暖的不止一個人,當朋友,他的確非常合適,可做男朋友,哪個女人能忍受他對誰都一樣好呢。」
「迪恩也不是對誰都好,他只是比較重眼緣,所以能入他眼的人,他都對人很好。」
「眼緣,可他也走看走眼的時候,你看看田溜溜,算了,想到她我就火大,那副梨花帶雨的樣子做給誰看呢,不知道的還以為被欺負的人是她呢。」林莎煩躁的將臉上的頭髮撩到耳後。
「你和迪恩……就真的不可能嗎?」
林莎看了我一眼,像是聽到什麼笑話一般,我以為她會說什麼不喜歡迪恩之類的話,可她有些譏諷的笑了笑,然後說:「你覺得我配嗎?」
「莎莎……」我想阻止她說出一些妄自菲薄的話。
「我從來沒有把迪恩當做備胎,在別人那裡受傷了之後又回頭想到他的好,在我心裡,迪恩先是朋友,再是喜歡我的人。」
這番話在我心裡掀起陣陣漣漪,林莎看起來大大咧咧,行事風格也比較放得開,但她的心思很多時候細膩到連我都自愧不如。
迪恩不是備胎,是她倍感珍惜的朋友,正因為是朋友,所以做任何事之前都要顧及到他的感受,而不是一味的只讓自己痛快。
「我現在如果說要和他在一起,你覺得他會拒絕嗎?」
問完,她又很淡定的回答,「不會的,可這樣在一起了又有何意義,他會答應,並不是因為多愛我,不過是同情我,憐惜我。退一萬步,他是真的愛我,可我還配得上他嗎,配不上的。」
說完,她就站起來,倚在江邊的護欄上,長長的吐了口氣,「太髒了,真想跳進江里把自己洗乾淨。」
「別說了,別說了,我們回去吧,莎莎,是我不好,我不該說這些的。」
路邊的燈映射在林莎身上,我突然好怕她真的會跳下去。
她感嘆一句,又轉身摟住我的脖子,「回吧,明天總是會更好的。」
我看著她臉上勉強的笑意,「去你那吧…..」
話音剛落,手機便響了起來。
「家裡沒人,在哪呢?」薄昱辰的聲音帶著絲絲的關心,似乎回來沒有見到我,有些著急。
雖然語氣很溫柔,但在這靜謐的夜裡,顯得尤為突出。
「今晚有事,我……」話還沒說完,手機就被林莎拽了過去。
「海濱路這邊,薄先生,你快來接她回家吧。」說完,她就將手機掛斷。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