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 催眠我(2/2)
我也很後悔生了念念,尤其是現在還要她獨自一個人在這種環境下成長。
可事情都已經到了這個地步,我唯有撐著一步一步走下去。
繁音睡了五個多小時才醒,他醒來之前,我剛剛受到繁爸爸的郵件,他說他已經走了一半行程,得知我們正在蘇家的醫院,他就放心了很多。
繁音醒來時的樣子有些懵懂,半晌才扭過頭,盯著我看了很久才問:「這是哪兒?」
竟然還是第一人格。
「在醫院。」我說:「你之前一直說頭疼,還發冷抽搐吐白沫。快把我們嚇死了。」
他皺起眉,掙扎著就要起來:「醫院不行,我……」
我知道他要說什麼,連忙按住他:「是我爸爸的醫院,別擔心,很安全的。」
他放心地躺了回去,一把攥住了我的手,滿臉疲憊,但還是有點壞地笑了一下:「謝謝你,寶貝小靈靈。」
一聽他叫我寶貝就覺得好噁心,很有情婦的感覺。
我先請醫生來檢查,醫生說他的身體一切正常,精神科醫生說要他先休息一下,等身體情況穩定再跟他溝通,免得加重他的身體負擔。
我便問:「你餓了嗎?有沒有想吃的?還是想喝水?」
「喝水。」他瞅瞅我,說:「要溫水。」
我給他倒了杯溫水,扶他起來喝了點。他出了那麼多汗,身體缺水嚴重,在我的阻止聲中吸溜了半杯,又躺了回去,摸索著握住了我的手。
我繼續說:「家裡給你煲了湯,我這就去讓他們送過來。」
「不急。」他有些急切地說:「我先把事情告訴你。」
「別說了。」雖然他現在穩定,但我不想讓他回憶剛剛的事,實在是怕他回憶起來再出事。
「我擔心自己會失控,何況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忘了。」他捏緊了我的手,說:「我從來沒有虐屍體的習慣,更不可能做成包子。」
「嗯。」有時候繁爸爸也跟我聊聊他們家的生意,他說他以前不想做這行,但後來發現不做就得死,家裡人就是做這個的,滿地都是仇家。不養那麼多隨扈就沒辦法安全,養這麼多,加上設備就是一筆很大的開支。而這些錢普通生意是賺不出來的,所以他只能繼續做,慢慢地漂白。在我看來,這是一種不得以而為之的事,他的內心也會受到拷問。但如果肢解屍體,甚至做成包子,那顯然是在追求快感,是真正的變態範疇。
我覺得繁音還不至於變態到那個地步。
既然他要說,那我便打開了的錄音功能,揣進口袋裡,以便給繁爸爸和醫生聽。
「可是你說這件事的時候,我忽然覺得我有印象。」他的目光有些失神:「就像我做過似的。我就開始努力地想,想知道我什麼時候做過這種事,但我怎麼都想不起來。忽然……我就聽到有人在哭。」
「是你自己的聲音?」他失控的時候說起過。
「是,準確的說,是我變聲期時候的。但我不確定,我沒有那樣哭過。」他看向我,認真地說:「他一直哭,哭得我很痛苦。我的心臟也在疼,窒息,發冷……總之,那種感覺就像是我自己在哭,而且覺得很難過。」
「是不是第二人格?」
「我不知道。」他的神色開始恍惚。
我連忙摸摸他的頭,果然又有了冷汗,心裡又開始害怕,便說:「別說了,你難受就別說了。」
「已經說完了……」他的聲音輕輕地顫抖著,看樣子他在努力壓抑著由那哭聲帶來的痛苦:「你記得告訴醫生,他一直哭,我能聽到哭聲,很悲傷很無助的那種,而且我可以感同身受。可我不知道是因為什麼事……靈靈……」
我連忙攥緊他的手。
「去請醫生。」
「好。」我問:「你不舒服嗎?」
「讓醫生催眠我。」他捏緊我的手,表情有些恍惚:「你問問他,那天到底發生了什麼。」
「不行。」我說:「你得先休息,身體好才行。」
「我沒事的。」他命令:「把我綁起來,然後催眠我,問清楚這件事。否則我沒辦法安靜。」
如果這件事真的發生過,那麼不是問他,就是問第二人格。但我覺得這事不能操之過急:「第二人格最近正跟我生氣,他恐怕不會告訴我。何況咱們現在不在家裡,出點什麼事都不好處理。你先安心,等爸爸來,我跟他商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