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 再也不會回來了(2/2)
他的手離開了我的肚子,我感覺到一陣輕鬆,躺在放平的座椅上,覺得有點舒服。
有散發著香氣的柔軟東西覆上了我的身體,是毯子。
我動了動,找了個我感覺不錯的姿勢,這次真的有些困了。
然而正當我馬上就進入睡眠時,忽然覺得有東西在觸碰我的眼角。那裡還有淤青,我本能地偏頭躲。
又聽到繁音的聲音:「靈靈。」
我不敢再動。
他說:「我知道你沒睡。」
「……」
「能不能睜開眼睛,跟我聊聊。」他的語氣很溫柔,我的眼睛能感覺到他呼出的熱氣,看來剛剛他是在用嘴唇碰我的眼角。
他好像正是在用手指撫摸我的臉頰,這讓我很不安,擔心如果我不睜眼他會狠狠地捏我的下巴或扇上來。可我實在是不想睜眼。
我這麼想著,他還在說話:「我保證不讓你不開心,就是隨便聊聊。」
我已經不開心了。
「你也知道我最近在吃藥了,感覺沒有我想像得那麼糟,但的確對我的判斷力跟注意力有了一些影響。而且總覺得腦子很亂,記不住事情。」他笑著說:「你知道我的記性一直不錯。」
「……」
他問:「你說我會不會並沒有治好,反而吃藥成傻子?」
無所謂啊。
他可以不吃,我已經說了,我不用他吃了,沒有人逼他吃。
接下來他沉默了很久,雖然閉著眼睛,我也感覺他似乎在看我。這感覺挺讓人不安的,直到我被嘴上突如其來的疼痛驚醒。
睜眼的這一刻,我看到他眯著的眼睛,裡面狡猾的笑意。
雖然知道沒用,我還是只能用手去推他,沒想到很利落地將他推開了。他用手撫我的嘴巴,笑眯眯地說:「我就知道你裝不下去。」
我問:「你要做什麼?」
「我剛剛說了,只是聊聊天。」他的半邊身子已經壓在我身上了,這姿態有些纏綿。他又開始溫柔地摸我的臉,柔情蜜意地望著我,問:「你剛剛為什麼哭?」
我說:「還是聊你吃藥的事吧。」
「醫生說,他不保證能吃好,但至少能讓我跟他都不暴躁。」他柔聲說:「換句話說,就是,不會再打你了。」
我沒說話。
他把自己額頭靠在了我的額頭上,沉默了一會兒,說:「靈靈……」
「……」
「你知道,我是個很好勝的人,所以我會忍不住想戰勝你。」他用手握住我的手腕,拇指摩挲著我的手心,輕聲說:「我的潛意識裡覺得只要戰勝你了,你就留在我身邊了,不會再鬧了。」
我真的一句都不想跟他聊,自然也不想回答。
儘管我一直試圖看別處,但他離我這麼近,實在叫我無法忽視。餘光仍看得見他,看得到他的目光正盯著我的眼睛。他自說自話,仿佛絲毫不覺得無聊尷尬,「之前的那些話是我不對,我知道念念之所以喜歡我,有很多都是你的功勞,我也承認,我的確沒有為你去美化什麼。以後我會的,幫你一起讓她更理解你,好不好?」
「……」我對他說得所有話題都毫無興趣。
「其實她也喜歡你,她當然喜歡你,她是你生的,能對你有什麼惡意?只是因為你想離婚,而她覺得你會拋棄她,才會認為只要我們一起想辦法,你就不會離婚了。」他說:「你沒有過媽媽,因此不知道,其實有過媽媽,再失去媽媽,不會比從未有過更輕鬆。我不是想用這種話綁架你,我只是希望你理解念念,你親口告訴過她,說你要離婚,她很害怕。她出生沒多久就被送走,剛回來的時候一定要我抱著她睡,因為她怕自己一覺醒來又被送走了。」
顯然他這次找到了合適的切入點,因為他說得我十分難過。
既難過念念,又難過我自己。
但他還不停,一邊用手擦著我臉上的眼淚,一邊說:「她說每次你去看她,她都做乖寶寶,因為她覺得她要是懂事聽話一點,你就能把她帶回家來,你看,即便她跟你見面不多,她還是想跟你住在一起。你不知道,她剛回來時,每當電視上的卡通片裡有小孩子有媽媽有爸爸時,她就一定會哭,那時候她都回來了,可她還是會為了這個難過。其實,她比你想像得更聰明,我不敢想她以前自己在我媽媽家的時候,是不是也是這樣,自己看電視,自己比較電視裡的小孩跟自己,發現自己沒有媽媽和爸爸,自己因為這個難過。」
我忍不住了,扭頭問:「這不是你造成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