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分手了?(2/2)
雖然心裡奇怪,這電話還是要接的。
她對著剛止住笑的鐘啟聖揚了揚手機道:「抱歉,我接個電話。」
鍾啟聖給了她一個「沒問題」的手勢。
梁微安接通電話,走到外面候診室的門邊,視線落在了玻璃門外。
「餵?掬玫姐?」
「微安,現在方便說話嗎?」梁掬玫的聲音是一貫的簡潔幹練,雖然語調溫和客氣,但聽著讓人覺得總是有一定的距離。
梁掬玫對所有梁家人的態度都是這樣,也許是因為她在梁家的地位比較微妙,所以梁微安也從不覺得自己被區別對待了。
「方便。掬玫姐你找我有事嗎?」梁微安問。
「紹倫他昨天給你打過電話了吧?」
梁掬玫的開場白讓梁微安有些驚訝,或者說是一頭霧水,心裡只覺得這小兩口是怎麼了,先是男方莫名其妙地打了個電話給她,跟著女方又來問她男方是不是給她打過電話,這算是唱的哪出戲啊?
雖然她心裡有點不耐煩了,但還是耐著性子應道:「是。」
「那我們倆分手的事,你已經知道了吧?」梁掬玫忽然扔出了一個爆炸性消息。
分手了?!雖然這個消息也不干自己什麼事,但梁微安還是一不小心被這個消息給震住了。她突然想到昨晚自己曾玩笑地問卓總是不是跟梁掬玫吵架了……莫非一語中的?
問題是他們兩個分手了,為什麼都想到打電話給自己?
梁微安的腦海中一下子浮現這個問題,總不至於卓總是真的想讓自己幫忙說情吧?
梁微安想想也覺得不可能,更無法解釋梁掬玫為什麼又找上自己?
通常情況下,分手了,女人不都該找上閨蜜姐妹之類或傾訴或哭訴,要不就乾脆找上——
情敵!?
梁微安的眉頭一動,被自己的想法給雷翻了:梁掬玫不會以為自己是她的情敵吧?
她幾乎就想解釋了,但又怕人家覺得自己欲蓋彌彰,乾脆就用保守的作戰模式——敵不動,我不動。
「怎麼會?」她故作驚訝地低呼,「卓大哥沒跟我說啊。你們這麼多年的感情了……」
她還想繼續演下去的,可惜梁掬玫偏偏很快就拆了她的台:「其實我跟他分手,是早晚的事。」
梁掬玫的聲音里聽不出絲毫的傷心,這讓梁微安真的驚訝到了,心想:難不成是梁掬玫劈腿了?可這還是不能解釋這個電話的由來……
梁掬玫突然嘆了口氣道:「微安,有些話其實本來不該由我來說,但我和紹倫總算是多年的朋友,他幫了我很多,我也希望能為他做點什麼。」
梁微安繼續沉默,心裡越發奇怪,總覺得梁掬玫的口氣簡直好像在說兩人一直以來不是情侶,而是朋友似的。這還真是亂七八糟,偏偏他們好像還想把自己也攪和進去。
她突然有些不悅,語氣有些尖銳地說道:「掬玫姐,明知道不該,又何必說呢。」話說出以後,她也有些後悔,這等於是破壞了她倆之間原本的平衡,可這說出去的話如同潑出去的水,是收不回的。
果然,她的強硬讓梁掬玫的語氣也硬了起來,律師的牙尖嘴利、步步緊逼在這時暴露無遺:「微安,你其實一直知道,對不對?你明知道紹倫他喜歡的人是你,可你卻裝作不知道!」
梁微安真的是無話可說了。她真不知道梁掬玫想表達的到底是什麼,想從自己這裡得到的又是什麼。
她深吸一口氣,略帶諷刺地說:「難不成你是在怪我沒有把他搶走?」
------題外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