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1,慚不慚愧上(2/2)
天旋帝看樣子也不是太想換人,可是不換人,原城的問題不解決,事情不還是有問題嗎。
現在人家是不想管了,要說呢,京城這邊也確實是有些欺人太甚了。
講道理,真正能眼睜睜看著原城那麼多條人命死的,還是太少了,這種喪心病狂的比例可不大。能救的話,大部分人的想法還是以救人為主的。
若是在這個過程中,也能自己得點力什麼的,這自然是再好不過的事情了。
所以有這個基本準則之後,就可以清楚了,救人為主的話,原城需要維穩。但是京城這些人折騰出的這些事情,一次還好,還有第二次,這種事情再有第三次,那邊恐怕都不會寫信了,直接摞挑子了。
到時候你再勸說可就是大問題了。
所以現在唯一該做的,就是想辦法要如何去安撫原城的人,尤其是以蒼王和蒼王妃為主的原城一干官員們。
官場的場面話誰不會說呢,這些書信往來交達下去的任務,聽起來也都是挺生硬的。接二連三的原城出事情,原城的人要是以為京城的人,其實就是怕惹麻煩,想要看著原城的人死。
只不過直接下令滅城,這名聲太壞了,影響也太壞了,所以不能這麼做,就拿別的法子逼的原城困死在城中。要不然這兩次的麻煩怎麼解釋呢?
就算是原城其中的百姓自己鬧事,可是跟京城皇后一系有親家關係,第二次更是直白打臉,就是京城派過去鬧事,不想要原城安好的。
這換成是誰,若是往深了想想的話,都會覺得是京城,是朝庭,是天旋帝放棄了原城,想要看著他們自生自滅了。
要不然這種自暴自棄,覺得自己不能勝任,請朝庭再派能人賢官前去原城的書信是怎麼來的。
恐怕不單單只是鬧脾氣的事情,恐怕這背後也有著試探朝庭真正意圖的意味。
若是原城那裡不再信朝庭的話,再往深了想想,萬一原城因此而自亂陣腳怎麼辦。
要知道,在此之前現在原城的安穩,都是建立在信任朝庭,覺得這裡能派增援過去的,要不然封閉城門,朝中物資消耗殆盡,就是病沒傳染出去,人也會被活活餓死的。
有這樣的考慮是挺正常的,朝庭這邊不能陸續送物資前去幫助的話,原城基本上只能是座死城,外面再有侍衛看守,不許任何原城中的人出來,這麼一想想,可不就是在逼著他們死的嗎。
若是朝庭真對此事漠視,甚至是想糊弄了事,那樣的話,恐怕原城真正的內亂就要開始了,將人逼到那個地步之後,能做出什麼瘋狂的事情,誰也說不清楚。
只有一點,除非將人全都殺了,否則此次災難難以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