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五章 生氣(1/2)
要說冷酷得嚇人,又不像,說平靜如常,好像也不太合適形容,此刻的他。
我頭一次覺得,顧維有些難以捉摸。
當我從思緒中拉回來,視線再次投向顧維的時候,只見他站起身,慢慢地朝我而來。
那副讓人難以捉摸的臉龐,感受著這家偌大的客廳,所散發出來的冷清與寂靜,讓我感覺,像我走來的,好像是一個來著地獄的閻王。
我怕得連連後退,看著他距離我越來越近。
在他距離我兩米的時候,我越來越害怕,心跳得很頻繁,但我僅僅只是害怕而已,我知道,也相信,他不會對我做出什麼。
他就那樣,目不轉睛地看著我。
在他距離我一米的時候,事情發生了大反常,我沒有想到他會一個轉身,走向二樓,反而不是沖我來。
這讓我更加的琢磨不透,剛才不還是生氣著嗎,怎麼現在就上樓去了?
翌日。
下樓吃早餐的時候,他看也沒看我,對我仍然是一副面無表情的模樣。
我拿起一片西式麵包,一邊抹著果醬,一邊觀察著他的表情,現在的他,正在一邊喝著卡布奇諾咖啡,一邊看著財經報紙,臉上擺著的表情,似乎把這一切,都當作透明的。
包括我在內。
我想了想,試著開口說道:「昨天睡得好嗎?」
如果他的生氣,是因為我晚歸,那我理應才開口。
這是人家的一番好心。
說完,我光顧著把刀上的果醬抹乾淨,除了我之外,在場所有的人,都看到了當我說完這句話時,顧維的額頭上忽然凸出一條青筋,轉眼即逝。
所有的傭人,都在了心裡暗忖了一句,糟了,這樂小姐是幹什麼了得罪先生?
我抬起眼眸的時候,見他與我相反,垂下眼眸,繼續沉默不語。
我蹙眉,納悶,話都不說了。
想了想,我突然把手裡的西式麵包,放在了他的碟子裡,揚起一抹,在這早餐,能讓人愉悅的笑容,「喝咖啡之前,先吃點東西。」
顧維翻了一頁報紙,漫不經心地說道:」不好。」
所有傭人看到這,都懂了。
我也懂了,這顧維,今天有些傲嬌……
我拿過一片西式麵包,繼續抹著果醬,「為什麼不好?」
可能是因為,我看他終於肯跟我說話了,心裡也就不那麼在意了,說話不經過大腦,好死不死,撞上了一面被堵住了的牆。
顧維剛緩和下來的臉色,沉了下來。
又不跟我說話了。
等待了一分鐘,沒等到回應,我抬眸觀察著他,這,又怎麼了?
是我剛才,說錯了嗎?
可是,我也是好心的呀。
我趕緊在腦子裡搜索著,斟酌著……說出口的時候,有些急切,一聽,就知道我想急著救場,「呃,睡眠不好,是件壞事。說說看你為什麼睡得不好,我們好去醫院檢查檢查。」
顧維抬眸,平靜而又冰冷的眼神,似盛著驚訝一般地看著我,好像怎麼也想不到,我會哄他,我會給他一個台階下,「家裡的寵物搞事。」
他又翻了一頁報紙,卻此機會,把報紙拿高了些,遮住自己的臉龐,隨後,便可見報紙後面的人,勾起一抹淡淡的笑。
顧維覺得,他現在的心情,要有多好就有多好。
既然有個台階下,他便順勢走下去。
調整了下面部表情,說道。
話說得很清楚,可他就是不承認他生氣了。
這是把我當作……寵物了?
我臉上閃過一絲無奈,說道:「家裡有養寵物嗎,我怎麼不知道?都沒看見過。」
我也不知道,我這是發自內心的疑問,還是在玩弄他。
「後花園。」顧維說得臉不紅心不跳,好像真的有那麼一回事。
而且他臉上還表現出來,一種堅毅的色彩,讓人不得不相信他。
我點點頭,後花園?沒去過。
「那它是惹你生氣了嗎?」主題到了,我不急著吃麵包,觀察著他的表情,小心翼翼地問道。
顧維沒說話,放下報紙喝了一口咖啡,繼而又拿起報紙,繼續看。
我看著他已經變得清晰的臉龐,臉色也沒有那麼冰冷,恢復到以往那個,平靜中帶著點柔和的顧維,我猜測,他已經慢慢消氣了吧?
「我想那寵物也不是故意的,它只不過是解決了朋友的事之後,去了一趟ktv轉轉,然後碰見熟悉的寵物了,多了幾句,它不是故意晚歸的。」
報紙後面的顧維,勾勒起來的嘴角,在聽到這句話時,弧度越來越大了些。
「它肯定有搖尾巴,摸摸你跟你道歉吧?」
「你怎麼知道?」顧維放下報紙,把最後一口西式麵包吃完,再喝了口咖啡,說道。
心裡,特別愉悅,猶如有人拿著一支雞毛,在饒他痒痒一般,讓他努力忍著笑意。
我一愣,胡亂說道:「我養過。」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