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科研哪家強(2/2)
「如今,二十年過去。」
「罪惡之都這裡已經積累了不知道多少數據,在科技儲備上,到底是科學院更加先進,還是罪惡之都更加先進,已經不好說了。」
「老李。」
「藺文萱的提議,更多的是歷史研究社成員的探索欲和好奇心,真正想要解決技術問題,去帝都的科學院,不如去商業區。」
「帝國真正的技術資料,都在媧皇那裡,科學院存留的,絕不是核心技術。」
「否則……」
「早就被他們偷光了。」
也是,新春大戰都舉行十五屆了,這絕非第一次改變時間流速,如果他們去科學院就能知曉帝國當今的技術儲備,那也未免太輕鬆了點。
李和敲著扶手,沉吟了一會。
然後,他堅定的說道:「那我們更該去科學院了。」
「商業區內的9317家研究所,在我們打下來俘虜他們之前,怎麼看都不會為我們所用,那麼,在未來的競爭中,他們可是會幫助新聯勝的。」
「伴隨著科技的差距拉開,反應的是資源差距。」
「我們如果維持生存的資源都不夠的話,你說,人民會選擇去哪邊?」
張冰與何硯對視了一眼,認為這非常有道理。
張冰捏了捏眉心,說道:「就算要去科學院,那也必須找到足夠的科研人員才行,不然我們無法解讀數據。」
「所以。」
「我們大概得去一趟商業區才行。」
「只是李和目標太明顯,韋天鴻肯定時刻都盯著,不太好行動啊……」
李和想了一下,說道:「有一個人,應該可以。」
「誰?」
「左計秋。」
……
……
「啊欠——」
左計秋打了個噴嚏,在他身邊的方大壯當即說道:「老大,年紀大了就多喝點枸杞茶,補補火氣,太虛了難免感冒。」
左計秋:「……」
要是打得贏,他真要教教方大壯該怎麼說話!
他還會感冒?
這個噴嚏明顯就是有不好的預感!
「老大,外面來了光頭,說是你的老朋友。」這時,一個小弟跑過來傳信,說到光頭,左計秋第一時間想到的果然是……
「郭維!!」
「喲,左舵主混得不錯嘛?還喝著茅台呢!」
郭維笑著走進房間,並且毫不客氣的拿過桌子上那瓶茅台,直接一口將大半瓶給牛飲了,看得左計秋眼皮直跳。
他寒聲說道:「我可不記得我們是朋友。」
郭維不答,他望著屋內昏暗的蠟燭,笑道:「這黑漆漆的連電都沒有,左舵主未必以後就靠酒抗凍?底下兄弟們受得了?」
左計秋皺眉:「你什麼意思?來這裡就是為了嘲諷我的?」
郭維咧嘴一笑,從盤子裡拿了幾顆花生米丟入嘴中,咀嚼著說道:「哪能啊,咱們畢竟都是江城來的老相識了,咱這過來,不是給左舵主送電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