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章 步步為營!(2/2)
「而這三場比賽Doinb為我們上演了一場絕佳的例子!」
「其實我們都知道RW強在雙C,強在前期支援迅速、節奏良好,強在後期有團戰輸出保障,而且戰術多變,進可主打上中野、退可專注四保一,而且由於硬幣哥的存在RW的套路也不會少!」
「之前我們和他們也打過來,相信大家對RW的強大之處都有清楚的認知!」
「但是RW相比IG和我們這種戰隊的缺陷還是比較明顯的!」
風哥用著較為客觀的陳述口吻說:
「第一點,他們的後期團戰雖然有smlz這樣的頂級ADC做保障,但是由於Doinb的特性,RW的後期團戰還是比較乏力的!」
「第二點就是Doinb的對線實力有點孱弱,一旦有對線強悍的中單將Doinb鎖定在中路了之後,那麼失去前期節奏的RW就很難取得勝利,我們和他們打過很多次訓練賽都是這樣贏下來的,所以這一點上相信大家也都知道!」
「但是在這三盤中相當擅長在BO5中調整戰術的EDG卻沒有利用到哪怕是一點RW的缺陷!」
「首先,第一局Doinb用了一個套路在線上換血成功,並成功拿到線權,之後利用EDG打野經驗的不足直接在前期確立優勢,然後在後期用一波極其漂亮的誘導讓Doinb完成了一波更加精彩的操作之後拿下了比賽!」
「第一盤RW雖然說贏得漂亮,但是以內行人的角度來看,RW贏的有點巧合的味道,所以對於任何一個教練來說保持bp思路不變都沒有任何問題!」
「但是Doinb在第二局相當巧妙的利用了這一點,直接劍魔起手,以自己相當良好的狀態在團戰、對線和支援上都打出了相當漂亮的表現!」
「而從這一盤的中期開始,EDG的教練組才意識到Doinb在這個BO5的狀態之好,是不得不針對的點,但是這個時候EDG已經輸掉了兩局,已經被逼到了絕境,這導致EDG隊員們的心態多多少少還是有一點緊張!」
「而從EDG在第三局的BP思路和他們在前期的打法來看,他們在第三局開始之前就已經想好了如何打這個第三局,這不得不說EDG教練組的反應之神速!」
「但顯然Doinb和RW的教練組們是料到了EDG在被2:0之後的反應的,所以他們利用自己是紅色方的優勢counter位給到Doinb,進一步的讓EDG隊員們認為RW就是要靠Doinb強勢無比的狀態贏下比賽,並悄無聲息地選了下一個相當適合打四保一的陣容!」
「其實如果RW不是RW,是我們的話,說不定阿布還能從RW的前四手選擇中看出點東西,從而做出反制措施,但是RW前幾局都是這種看似四保一實則五保零的陣容,所以阿布也沒有多想,可是當Doinb在最後一秒鐘鎖下露露的時候不僅阿布懵了,原本心態就有點問題的EDG隊員們更是備受打擊!」
「並且離開了廠長的他們其實沒有一個時時刻刻都有清晰思維的指揮,所以在前期EDG還是錯誤地執行了繼續針對Doinb的策略,但是Doinb是一個露露啊,最不怕被針對的英雄,而Doinb在被針對的時候,這一盤RW真正的核心smlz卻悄然發育成型.....」
說道這裡風哥再次停了下來,深深地看了小狗一眼:
「前兩局其實沒有怎麼消耗體力的司馬老賊完全有能力承受住四保一的大量消耗,況且人家現在還是巔峰期,發育起來的頂級ADC在精力充沛的情況下被隊友四保一,EDG最後不輸掉比賽才奇怪!」
「同時EDG沒有上廠長,反倒上haro的意圖被RW完全識破了.....EDG不僅沒有讓Haro打出那種給RW帶來意外的操作,反倒是被RW利用了經驗和指揮能力遠不如明凱的缺點!」
「我們總結來說,其實以EDG和RW的純實力來看,兩隊的比分絕對不應該是這樣的,就算把整個BO5Doinb的狀態都保持在他第二局的狀態,那麼RW贏下比賽的概率確實相當的大,但是比分也不會那麼誇張!」
「而為什麼RW能就這樣贏下比賽呢?那是因為Doinb或者說RW的隊員、教練組對這場比賽的準備超出了所有人的想像,而這給我們了一個教訓,就是我們不能看清任何一個對手,就算對面的個人實力真的很差,我們也應該確保對對手完全了解,保證不出任何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