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365 章 不瘋魔不成活 (上)(2/2)
就算現在獻祭了朴振英又能怎麼樣,就算能憑藉他拿出來的東西把醜聞洗白又能怎麼樣,能把當初那個已經有大紅趨勢的女團還給他嗎?能彌補SM這幾年在女團上空擋造成的損失嗎?說實話金英敏覺得朴振英拿出這樣的東西當籌碼,就是想死的更難看一些,要不然就是想刺激他。
能讓奸商如此暴躁,這也算是一種能耐,朴振英再拿出這些東西前就已經考慮清楚了,一個真相雖然無法彌補什麼,但是卻能讓金英敏明白,一旦JYP不好過了,那SM也別想好過,他對待YG的態度是結盟拉著一起抗壓,但是對SM的態度,則是希望不要落井下石,不要成為C-jes的幫凶。
朴振英是在賭,賭奸商不敢賭,之前兩次喝湯已經助長起了金英敏的欲望,這次又有機會送上門了,朴振英很擔心SM會趁機下死手,一個C-jes都已經夠讓朴振英頭疼的了,他可不希望SM落井下石。
此時坐在一旁在心裡吐槽朴振英的楊賢碩冒出了冷汗,要說陰還是朴振英夠陰,能讓SM吃虧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偏偏朴振英不止做到了一次,當初HOT事件。神話事件、東方神起事件、黑海事件,雖然主要原因都是SM自身出了問題,但是其中都有朴振英的身影在,最次也是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
這個時候楊賢碩才意識到現在的朴振英是真的準備用破罐破摔的方式拼命了,雖然楊賢碩覺得朴振英這麼做很不明智,根本就還沒到那個地步,但是他又不得不承認朴振英是真的有魄力,如果他當初也想朴振英這樣敢於破釜沉舟,那也許他也就不會那麼屈辱的被趕下社長的寶座。
知道了朴振英的目的,金英敏真的很想不管不顧的實施報復,但是就像朴振英預想的那樣,當初金英敏處於顧忌沒有動手,今天就算是把窗戶紙給捅破了,金英敏同樣很難下決心。
朴振英承認,在賺錢這方面金英敏是他們這些人當中能力最強的,但是在重大決策這方面,金英敏欠缺的可不是一點半點的,正是因為這樣的欠缺,才讓SM能保持不錯收益的同時實力上卻在不斷的下降,對其他公司已經沒有當初的壓制力了。
金英敏雖然很不爽,但是也不得不承認他是真的被威脅到了,雖然朴振英這種明明要遭受C-jes的報復卻來威脅SM的做法好沒道理,但是一想到北邊總喊誰打我,我就打南邊,金英敏也就接受了朴振英這手看似無厘頭的操作。
而且話說回來了,如果朴振英不來這麼一出,金英敏是真的已經下了跟進的決心,雖然不會跟C-jes站在同一陣線上配合,但是不在JYP身上咬下一口肉來也是絕對不會罷休的。
雖然金英敏不認為朴振英能拿出同樣級別的東西去針對SM旗下的主要藝人,但是就像朴振英預計的那樣,金英敏賭不起也不敢賭,畢竟是人都會犯錯,犯錯就會留下痕跡,就像BP當初的一句玩笑話就能被推到辱華的高度,誰能保證SM旗下的藝人沒做過類似的事。
而且朴振英拿出來的東西已經證明了,其實有的時候根本就不需要什麼事實,只需要弄出讓民眾願意相信,讓當事人無法反駁的假象就足夠了,雖然事實和假象的差距很大,但是只要能達成目的,二者的區別可以忽略不計。
金英敏咬著牙表示他感謝朴振英的開誠布公,至少讓他金英敏真正意義上力推的第一個女團死了個明白,雖然金英敏的語氣中充滿了怨恨,嘴上說的也都是帶有威脅意味的話,但是朴振英明白,他的目的達到了,這次SM會徹底的當一個看客。
朴振英臉上那扭曲的笑容讓楊賢碩感覺後背發涼,他是真的不明白為什麼朴振英會做出這樣的選擇,明明情況還沒糟糕到非得玩破釜沉舟的程度,看朴振英的架勢就跟JYP面對的是滅亡危機似的。
如果朴振英知道楊賢碩心中的想法,絕對會更加鄙視楊賢碩,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想想也是要是楊賢碩有足夠的危機意識,就算有非常多的人希望YG倒霉,也不可能讓局勢發展到那種地步,要不是他朴振英有足夠的危機意識,他怎麼可能以一己之力從未讓JYP的話語權旁落,這就是他跟楊賢碩之間的差距。
Rain想分道揚鑣,讓朴振英意識到了,他如果再繼續採取保守的做法,那麼JYP就真的沒有未來可言了,在這樣的情況下再玩內部大清洗根本就不現實,JYP根本就經不起那種級別的動盪了。
但是如果不清洗,那些虎視眈眈的股東是絕對不會放過這樣的機會,與其被動的等著股東們出招,還不如直接就玩破釜沉舟,就留給股東兩個選擇,要麼被他綁上戰車同心協力面對危機,要麼就老老實實的退出及時的止損,朴振英這麼瘋狂一方面是震懾外部的敵人,另一方面也是為了震懾內部的宵小,只有這樣才能避免出現內憂外患,才能為JYP爭取到了比較理想的結果。坐在去往裕王府的馬車上面,蕭素琴仍舊是有點不敢相信。
以她的見識和學說來看,《梁祝》這個精彩又扣人心弦的故事,應該是一個飽讀詩書、且在感情上有著重大挫折的中年書生,才能寫出來的這個書生還不能得志,因為那股子愁苦和底層人的心緒,根本不和上等人扯上關係。
可裕王卻告訴她,這是年僅十六歲的裕王世子殿下寫的。
而且按照這幾年她和裕王的接觸,以及別人的提及,裕王世子根本就是一個喜歡胡鬧的頑童,還沒有長大,更不懂得什麼男女之情、生死離別的愛戀。
像是這樣的人,怎麼可能寫出《梁祝》來?
但蕭素琴也很快否定了「代筆」這樣的猜測。
正因為事實太不可思議了,所以「代筆」才顯得不靠譜。
但凡有點理智的人,都曉得這事兒不大可能,那麼裕王哪怕是把本子算在自己名下,也比讓給兒子出名的好。
裕王既然敢說是世子所寫,那麼證明肯定不怕別人非議。
再聯想起了最近幾個月,裕王世子像是開了竅一樣,不但發明了一種大小寫數字,還有一個複式記帳法,最近一年來,蕭素琴減少了演出的場次,恰好也是有一點這樣的原因在裡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