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返廠(1/2)
感覺進入了一座仿古的茶樓,到處都古色古韻,充滿了歷史的斑駁與厚重。
林家郭永坤也是第一次來,畢竟讀書時他和紅道之間有過節,不可能有這待遇。
也就下鄉後朝夕相處了三年,關係才漸漸變得有些微妙。
介於朋友和兄弟之間,又帶有一絲仇恨……
講真,到底是個啥,他也捋不清。
「小郭,來,喝茶。」
說是茶,其實就是一杯白開水,他家能沒茶葉?
郭永坤略感無語,這是裝窮裝出了毛病吧,那你又讓我進來幹嘛,就身前這個雕工精美的紫檀圓桌,放後世都不得了。
當我睜眼瞎啊?
「誒阿姨,紅道不在家嗎?」
要知道今天可是禮拜天,這也是他掐著點過來的原因。
「嗯,這不是剛參加工作嘛,做事還挺積極的,說禮拜天街上的小商小販多,義務加班……」
這個紅道,也真是的,守著這棟房子,以後要啥啥沒有,瞎折騰個啥勁?
不過話又說回來,這年頭主流思想就是如此,工作才是衡量人生價值的唯一標準,至於錢……
『靠!我家為啥有這麼多錢,真是太丟人了!』
別以為這是大話,老百姓雖辛苦工作賺錢,但那是憑本事吃飯,若家裡本身就有一坨子,怎麼花都花不完……
那就是恥辱!
弄個不好,還會被戴上資本出身的帽子。
不信的話,誰現在拿十萬億,跟林紅道換他的工作,看他換不換?
而年輕一輩中,有這種思想的人,還真不在少數。
說出來有些匪夷所思,但當下,還真就是一個以錢多為恥的年代,夠用就好。
「阿姨,所以紅道是在工商的哪個單位?」
「之前是分配在食品檢測站,後來……嗯,就調到了工商局正部,現在在稽查大隊工作,專門負責打擊投機倒把。」
調?
郭永坤用屁股想都知道,這裡面肯定有貓膩,不然能升這麼快,一年就從附屬單位挺進正部?
只能說不管在哪個年代,有錢有勢,就是好辦事。
不過這傢伙也真是的,幹啥不好,非去打擊投機倒把,他還尋思倒兩手,改善改善家庭現狀呢。
要這樣幹了,豈不就真成了敵人?
蛋疼!
因為正主不在,所以郭永坤也不願多待,抿了兩口茶……好吧,就當它是茶,便告辭離開。
倒也不顯鬱悶,反而有些竊喜。
無他,紅道如果在家,那他今天在朋友和兄弟之間,勢必要出賣一個。
都不情願。
還是這樣拖著好,讓他自己去發現。
……
幾天之後。
紡織二廠。
鍾大業真是一個腦袋兩個大!
又到月底了呀,可關鍵,這個月的銷售任務還是不達標,車間倒是滿負荷運轉,七七八八的產品倉庫都堆滿了,但就是賣不掉,你說急不急人!
問題到底出在哪呢?
為此,他特地召開領導班子會議,整整探討了兩天,得出的結論是……
沒問題!
他們廠生產的服裝,用料佳、工藝好,譬如最新款的滌綸褲子,毫不吹噓地講,穿個五年都不帶變形的!
可為什麼老百姓就是不買帳呢?
合作商場那邊的貨走得極慢,而且越是以往的大客戶、大城市那邊,越是如此。
就在剛才,廖書記還喊他過去,又一頓破口大罵。
此刻,坐在辦公室里,真恨不得把腦門往牆上撞兩下算逑,實在羞愧難當,對不起黨和人民的信任與栽培啊!
沉思良久,從抽屜取出一摞信紙,並擰開那隻最趁手的永生牌鋼筆……
「咚、咚!」
信寫到一半,門外傳來敲門聲。
鍾大業感覺有些煩躁,蹙了蹙眉,喝道:「進來!」
郭永坤踱步走進,呵呵一笑,「廠長,沒打擾到你吧?」
「咦~你不是那個……小郭同志?」
我去,什麼叫我是那個小郭同志,敢情我這鞍前馬的,後為廠里排憂解難,你丫已經把這茬忘了?
郭永坤頓時有種扭頭就走的衝動,不過,想想老媽……
還是忍了!
「嗯,是我,郭永坤。」
「哦對對對,郭永坤,郭永坤……」
你大爺的!
「誒,小郭,你這是剛出差回來麼,那上次說的事……」
「搞定了!」
「哦?」鍾大業雙目一凸,眼神亮得嚇人。
驀然回憶起那天的對話,如果他沒記錯的話,對方的承諾可是……幫助廠里完成全年銷售任務!
居然……搞定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