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8章 凌晨3點半的碼頭(2/2)
碼頭上變得熱鬧起來,機器聲,說話聲,都進到了耳朵里。
這就是漁民生活中的一部分,起早貪黑。有時候是凌晨,有時候是半夜。有的時候,吃早飯就差不多跟午飯搞到一起了。畢竟明天出海的時間不一樣,要順應著潮水的時間。
凌晨3點半的碼頭,給衛海洋的感覺就是忙碌和希望。
把漁網搬到漁船上,給船加上一些油料,衛海洋就啟動了漁船,開始操作著去今天下漁網的地方。
這個時候,大部分的漁船已經出碼頭了。大家都奔向自己經驗比較多的地方。
經過很長時間的捕魚,現在大家都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捕魚的經驗。
哪些地方魚多,哪些地方隨著季節變化,魚貨種類和數量的變化,基本上都記得比較清楚。
出了碼頭,就可以看到不少漁船改變了方向,去了其他地方。
衛海洋駕駛著漁船還是朝著昨天收漁網的地方。
老爸衛建設覺得今天那裡應該還會有好貨,不會是那樣隨機出來的。所以在這個地方再下上一次,看看魚貨情況。
如果這次還抓的比較多,就繼續在這裡下漁網。如果這次抓的比較少,下次就換一個地方下漁網。
一個小時後,來到了昨天收網捕魚的地方。
這個時候才四點多,算是黎明前的黑暗階段。向著遠處望去,看呀看到有兩艘漁船上的燈光在海面上一閃一閃的。
衛建設把包裹的漁網給打開,然後開始往海里下漁網了。
這些漁網除了新買的,剩下的那四張漁網昨天下午已經被衛建設給補了一遍。把有漏洞的地方都給補上了,防止有魚通過這些地方逃跑掉。
用了不到半個小時,五張漁網都下到海里了。
把漁船調了個頭後,衛海洋和衛建設就離開了這裡。
現在的潮水已經退了不少了,再過段時間就差不多退下去了。
退潮的時候,家裡的魚貨也會跟著潮水往海裡面遊動。這個時候如果有漁網攔著,就能捕捉到不少的魚。
當然,選擇的地方不好,好貨們都不進漁網,也就抓不到多少魚貨了。
到了碼頭,已經5點半了。有一部分的漁船已經到了碼頭,還有的跟衛海洋一樣,剛剛的停靠了下來。
正巧,衛海東和大伯他們也是剛剛的停在了碼頭。
兩邊打了招呼後,衛海東就問了衛海洋今天在哪裡下的漁網。
反正傳統的捕魚地點就是這麼多,大家都比較清楚。
說了一個地方後,衛海東點了點頭。然後把自己去的地方說了出來。
原來他凌晨兩點就已經出發了,去了外海那邊下了漁網,吃個飯再去收。
聽他說昨天在那邊遇到了海鱸魚群,抓了幾十斤的海鱸魚。
現在一斤的海鱸魚差不多100塊,幾十斤也就幾千塊了。看來他昨天收穫了不少。
聊了幾句後,就準備回家了,畢竟還是比較匆忙的,吃過飯還要過去收漁網。
像衛海東這樣的,如果天氣好了,會連著好幾天都是這種情況,對人的身體和體力是一種比較高的考驗。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誰都想多一些收穫,那就多一些收入。
回到家裡,老媽李美芝已經起來了,正在餵著雞鴨鵝。
讓兩人洗洗,李美芝則是把雞鴨鵝唯完後就開始做起了早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