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2章 收排鉤(1/2)
回到家已經快要接近晚上的7點了。
洗了一下身上的汗漬,衛海洋就來到了院子裡。現在李美芝在做著晚飯,衛海洋則是出來拿著框子帶著毛豆去了菜園子裡。
今天中午吃的足夠豐盛,晚上吃點清淡一些的,不再吃魚肉了。正好菜園子裡有比較好吃又爽口的蔬菜。
西紅柿酸甜可口的,吃起來正好。至於黃瓜和其他的蔬菜,這次就先不摘了。
來到菜園子裡,就看到了菜園裡的蔬菜長得非常的好。
黃瓜藤上,一根根黃瓜掛滿在上面。
有的還帶著黃色的小花,有的已經長得有小孩的胳膊粗細,這是已經可以摘著吃的了。
這邊西紅柿,枝頭已經掛滿了果實,紅的,半紅的,青色的。讓人看著都感到非常的喜歡。
還有其他的蔬菜,都是長勢喜人。等待著主人過來採摘呢。
衛海洋則是在西紅柿這邊看著已經成熟的,就直接給摘了下來。摘了半框子後,衛海洋才收手,還有一些沒有摘完,得到明天再過來摘了。
有一些吃不完的,除了送人外,就只能去鎮子上賣了去。不然就掛著老了,就直接浪費了。
抱著框子,帶著毛豆就回到了家裡。
現在李美芝一斤做好飯了,今天直接熬的稀飯,其他的也沒有多做,再加上衛海洋帶過來的西紅柿,直接涼拌一下就可以了。
衛建設中午喝的酒有些多,現在正在睡覺,正好過上一會,粥涼一下就可以吃了。
把摘來的西紅柿洗乾淨,然後切成塊狀後,裝進一個小盆子裡,然後加入白糖。一到火山下雪就做好了。
然後再把煮好的咸雞蛋拿出來3個,直接切成兩半,裝盤,完工。
李美芝已經去叫衛建設了,喊他起來,醒一醒就可以開飯了。
晚飯雖然比較的簡單,但是吃起來還是非常的爽口的。
那涼拌的西紅柿已經見底了,三人都夾著這個吃。尤其是大魚大肉的吃過之後,再吃起來就更覺得味道好。
洗好碗筷,擦好桌子,餵完兩頭豬之後,就到了休息的時間。
現在衛建設已經清醒的差不多了,正坐在那裡喝著茶水,看著電視。
衛海洋則是在旁邊陪著毛豆玩耍。
至於土豆,這傢伙又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早上,早早的起來,跑步之後,衛海洋就離開了家裡,去了碼頭。
這是過去收一下昨天放的排鉤,這個時間正好。如果釣的比較多的話,正好拿去賣了。
「海東哥,今天去下什麼網」衛海洋在碼頭上看到衛海東後,就問道。
「今天去下蝦網,你昨天下網啦?」衛海東看著衛海洋抱著保溫箱和盛魚的水箱後,對著衛海洋問道。
「昨天下的排鉤,這就去看看」衛海洋說道。
「在哪裡下的?」衛海東問道。
「就是在養殖場那邊的海域,昨天沒有多少時間了,就去了那裡。不然就會去小島附近下了」衛海洋說道。
「養殖場那邊有不少海貨。上鉤也多」衛海東說道。
兩人聊了一會,就各自開著漁船出發了。
衛海東去下蝦網,衛海洋去收排鉤。
來到了下排鉤的地方,衛海洋找到了自己放的浮標後,開始準備收了起來。
雖然還是衛海洋自己過來的,但是收起來還是得心應手的。
讓船自己慢慢的航行,衛海洋這是往船上拉著排鉤。
開始的幾個,沒有魚上鉤,魚餌都還在上面。
拉上來幾個之後,衛海洋就收穫了第一條魚。
這是條石斑魚,有一斤左右的重量,被排鉤給掛的死死的,到了現在已經沒有多少活力了。
衛海洋看了一下,就把它放到了保溫箱裡,先給冰凍上,保持著它的新鮮。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