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1章 後山(2/2)
「以前沒有魚嗎」周文文問道
「沒有呀,我們這邊都是海魚吃的比較多,淡水魚吃的比較少」衛海洋說道
衛海洋說道也很對,衛家村這邊靠著海,基本上都是以海魚為主,況且這邊也沒有池塘之類的,沒有人養淡水魚。
既然不知道那就不知道吧,反正在這裡面也長不了多大。再說剛才不是有水鳥在這裡嗎,可能以後會成為它們的腹中餐了。
衛海洋再次用木棍撥開草,發現竟然這裡還有不少的螞蚱飛了起來。
這些螞蚱現在長得很大個了,不過數量不多。這讓衛海洋想起以前的時候,幾個小夥伴抓到螞蚱烤著吃的經歷。
還別說,當時吃的還別有一番味道。
現在螞蚱好多都人工飼養了,吃的方法很變得多樣了起來,紅燒的,火烤的,油炸的,再配上點調料,味道又豐富了很多。
兩人又在水庫邊待了一會兒,就準備回去了。
在這裡待了也快有一個小時了,回去歇一歇。
兩人就開始慢慢的爬上山頭了,還是得從自家的果園裡回去。
爬上山頭,兩人就鬆了口氣,準備休息片刻。
衛海洋跟周文文說以後帶著她去山裡面看看,裡面還有好多好看的好玩的東西呢。
休息了片刻,兩人就開始繼續走了。來的時候忘了帶水了,有點兒小失誤。
周文文雖然說不渴,但是衛海洋是知道的,自己都有點兒口渴了。
出來果園,來到了停車的地方,衛海洋就準備騎上車子帶著周文文回家去。
這邊就有人騎著車子從裡面過來了。
看到衛海洋後,就打氣了招呼。
「海洋,帶著女朋友來玩呢」
「是呀,建元伯,你這是做什麼去啦」衛海洋看到是村裡的衛建元,就回答道。
「我這是去果園裡修理果樹去了,有些坐果太多,得處理一下」衛建元說道。
「哦,那都處理完了嗎」
「沒有呢,我發現了在果樹上有個馬蜂窩」衛建元說道
「那你沒有事吧」
「沒事,我的回去找些東西給處理了,不然以後也是麻煩事」衛建元說道。
「你找專業的人唄,人家會給整掉」
「不用,我就可以,湊著天黑的時候,用火熏它們」
「我覺得有點兒危險呢」衛海洋勸說道。
「你是沒有見到我以前怎麼做的,你放心吧」衛建元自信的說道。
既然你這麼自信,我還能說什麼呀。
「那建元伯你當心點,多叫上個人幫著看著」
「這個沒事,你大哥在家呢」
「那回家嗎,咱們一塊」
「這就回去」
說著話,衛海洋帶著周文文就下山回家了。
這次遇到建元伯的提醒,衛海洋想起來好像準備去後山里找些野蜂蜜來嘗嘗呢。這種天然的蜂蜜,吃起來是很香甜的。
那就找個好時間,邀上兩個人一起去山裡面轉轉去。
不一會兒兩人就到了家中,衛海洋把車子停好後,就給周文文和自己倒上一杯水,兩人就喝了起來。
衛建設和李美芝都在家裡,李美芝問了兩人幾句後,讓周文文趕緊坐下休息會。
衛建設把賣的錢跟衛海洋說了一下,還說把麵粉,白涼粉和芒果都買來了。
衛海洋聽了後,就說給大家做個好吃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