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總結和一些亂七八糟【其實就是請假啦】(2/2)
我……
當時好生氣,不過後來想想也能理解,畢竟我本來更新量就不大,插進來一章和推進劇情人物不相關的,難怪人家差評。
所以之後我就不再寫那種人物小單章了。
今後如果有時間,我可能會寫一點玩玩。然後當作番外,在這種請假的日子裡免費放出來,讓大家看著解悶,這樣可能會好一點。
還有一點是,我發現無敵文為什麼很難寫長了。
因為無敵流特別毀框架。
比如我想寫幾個出彩的配角,像是之前那個展留名,我對他期望很高的。可是寫著就發現,怪怪的。
我想寫他厲害,就得讓他打贏別人。但是為了襯托主角無敵,他就得輸,所有的敵人都得交給主角解決。
這樣一來,配角就會失色。
而且我也不可能用大段的篇幅去刻畫他,因為這是網文,幾章看不見主角不行的。
之前很多人推薦一拳超人的配角寫法,可是一拳超人是動畫,他可以刻畫很久配角,讓主角出場一拳結束。
網文很難做到這個的。
再有就是背景的框架,無敵流的主角很容易打著打著就跳出世界天花板了,這點就是大家都懂的。
具體要怎麼權衡人物和背景,這個可能還要靠我自己摸索。
更要命的是,同時呢,無厘頭也很毀框架。
因為經常用無厘頭去推進劇情,固然會讓人眼前一亮,但次數多了,書的風格也就徹底偏了。
到時候你再埋什麼伏筆,或者嵌套一些隱藏的勾連關係,讀者也不會再意了。
相當於知道了你是個變魔術的,就沒人去猜你的硬幣在哪裡了,他們只想看你有什麼新花樣。
這樣一些基本的邏輯在這個世界裡不適用了,你就不能再這樣設置了。
說起來怪麻煩的,其實就是一本大家公認都不需要帶腦子看的書,很難再設置懸念伏筆之類的了。
我相當於同時扛著兩顆大雷,在崩壞邊緣反覆橫跳。
這些呢,都是我要克服的困難。
說難吧,確實有點點難。但是我喜歡做這件事,我喜歡讀有趣的故事,也喜歡寫有趣的故事與人分享。所以一路寫過來,倒也沒覺得多費力。
也非常感謝支持我到現在的好兄弟們,男兄弟、女兄弟都感謝。
希望你們能原諒我的能力不足。
我真是很靠靈感靠火花才能寫出來,很難保證每一天都有活力滿滿。
所以我打算回了家就把健身計劃撿起來,就是因為我發現鍛鍊好身體、保持精力充沛,可能也是敬業的一種表現。
寫到這,你們也可以看出我不是懶了吧,一個小時打兩三千字還是很容易的。我如果想的話,四五千字的更新其實不難湊出來。
尤其我最近還發現了,網文作者水文字的訣竅,對話和打鬥。
這兩樣東西都不用過腦子的,隨隨便便打幾千字出來跟玩兒一樣。
所以有一天,如果你們發現我開始用大段無意義的對話和漫長的打鬥描寫來撐章節,那絕對是在水文字,我允許你們在那時候來侮辱我。
至於之前有些玩梗和吐槽的地方被人說水,那真是冤枉人了。
不開玩笑地說,只要等我生活穩定下來、作息規律了、身體健康了,絕對會加大更新量的。
我還是個新人,可塑性還很高,我還有機會……
就我自己也覺得每天只寫幾千字,看上幾分鐘就沒了,太短。
我的理想是在不降低質量的情況下,大概日更萬字吧,這樣應該可以滿足基本的一個閱讀需求。
就是太難了,哎呀。
又想寫好書,又想多寫,又想有時間玩,太難了。
但是我會努力!
希望看這本書的朋友們也要努力生活,好好學習、好好工作,每天笑一笑,充滿正能量。
你們整天都催著我努力,其實我也該催催你們的。
等你們都當了大老闆,不會吝惜一個小小的白銀盟的時候,想必我的生活也會改善很多。
(鹹魚作者整天盼著讀者發財。)
加油吧,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