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4章 是考水木還是考京大呢?(2/2)
「連方圓都是省二的話,我最多也就是省二了。」
「別秀了,別秀了,我空了好多題,估計只能拿個省三回去了。」
「呵呵,我空手回去我驕傲了麼?」
學生們一個個謙虛著,把自己的成績可勁地往低了說,這樣成績出來的時候才能獲得周圍人的恭維。
不過謙虛的人里,有的是真謙虛,有的則是真老實人。
互相謙虛了一陣,有位同學突然感嘆道:「又要開始複習了啊!」
學生們一愣,隨後心裡也感嘆道,是啊,成績夠不上省隊,他們的競賽之旅也就到此結束了,之後他們就要回歸正常的學習複習了。
忙著競賽的這段時間,大家或多或少都通過競賽的理由來逃避了繁重的作業。
要是不考慮令人頭痛欲裂的競賽題的話,他們這段時間的日子過得可比以前舒服多了。
然而現在這種日子就到此為止了,今天他們就要重新回到高考複習的隊伍里。
突然,有人嘆了口氣。
之後就跟起了連鎖反應了一樣,所有學生陸續嘆了口氣。
「哎!」這口氣致敬這段快樂的時光。
「哎!」這口氣代表畢方圓認命了,自己就是個市級的天才。
「哎!」薛墨也嘆了口氣。
畢方圓他們看了過來,眼中帶著不解和悲憤。
他們嘆氣也就算了?薛墨跟著嘆什麼氣?
嘆他有可能得不了複賽第一?是不是欺負人?
薛墨感受到了目光,回頭看了一眼,卻發現同學們都正襟危坐著。
挺奇怪的,明明感覺到有人看自己。
薛墨嘆這口氣,一是因為第一有可能花落別家,二是因為他想起了之後還有全國比賽,自己要不要去參加?
如果沒有不得第一就減額外次數這個懲罰的話,薛墨肯定是會繼續參加下去的,他還是挺期待在全國比賽上見到林溪和實力更強的學生的。
哎,薛墨又嘆了口氣,現在還是不想了,等成績出來的時候再決定吧!
畢方圓更氣了。
他們一個個即將要打道回府在這嘆氣還有理由,薛墨一個能進省隊要拿全國比賽的人嘆什麼氣?還接二連三的嘆,難不成是在嘆氣這麼多獎項往哪放?
江湖海見氣氛有些沉悶,開口道:「已經高三了,大家有沒有想過要去哪所大學啊?」
「我想去滬交大學。」
「家裡人想讓我去近一點的,我還沒怎麼考慮。」
「其實想去水木的,可是實力不允許啊!」
最後只有三名學生真的考慮過上什麼大學。
其實大多數人在沒上高中之前考慮的只有水木和京大,初中老師們也是這麼宣傳的,好像全國就只有這兩所叫得上名號的高校。
然而等上了高中他們才發現,幻想,是當不得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