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8章 和林溪促聊天框而談(2/2)
他覺得自己這話說得霸氣十足,足以彰顯自己的天才氣質。
薛墨深感認同:「我覺得我也可以。」
林溪:「……」
他有點不想跟薛墨聊天了,這人十句有九句是在氣自己。
薛墨繼續氣道:「所以參加競賽培訓班不是必要條件吧。」
林溪翻了個白眼,還是打字回道:「光憑自學怎麼能幹過那些培訓好幾年的,咱做夢也不是這麼做的,你好歹也是要參加學校培訓的。」
薛墨點了點頭:「參加肯定是要參加的。」
自學和有老師教,效率是天差地別的,老師們豐富的經驗能讓學生少走好多彎路,高中知識是這樣,競賽也是如此。
林溪不知道為什麼,看到薛墨發來的話就直來氣,但明明這句話沒什麼氣點。
不行,自己要反擊。
「就算以我的智商,準備了好幾年,但我也就有信心拿過國家獎項,不過也挺不錯了,對以後高考升學很有幫助。」林溪謙虛道。
可惜薛墨閃避高,直接觸發閃避了,只當是一句普通的感嘆。
他只是疑惑道:「對升學有幫助?」
他參加競賽的目的就是做難題,其實要是不參加比賽就做題他也是樂意的。
但他那時候就只能自學了,沒法找老師培訓。
總不能想讓馬兒跑,又不讓馬兒吃草吧?
為了獲得老師們的指導,競賽還是要參加的。
但林溪說的對升學有幫助倒是意外之喜了,只不過對自己也沒什麼用。
薛墨自己不作死的話,全國的學府應該都是任由他來挑選的,競賽帶來的那點福利不值一提。
林溪驚訝道:「不是,你不為了升學,你參加競賽做什麼?競賽和高中知識的關係並不大,你學這個對高中知識的學習沒有任何幫助,反而會拖後腿。」
薛墨一陣沉默,總不能說自己系統在手,等著難題來提升智力吧?
他想了想,打字道:「為了挑戰自我。」
林溪呵呵:「好巧,我也是,不過升學福利我也要。」
嘿,我學尖了,我不接你這個話茬,我看你氣不氣?
薛墨問道:「就這些了麼?」
林溪疑惑他為什麼這麼問:「對啊,你還想了解什麼?」
薛墨平靜道:「沒了,其他的等我看一下基礎書籍再了解,那我就不報名全科競賽了。」
林溪一笑:「還算你有自知之明。」
「我報名三科。」
林溪笑容一僵,這人就是來氣我的吧?
再天才的人物也不能這麼自負吧?就算有,人家那也是在小學就開始準備了,一個高二才開始準備的,最多半年的準備時間,他憑什麼報三科?
自己才報兩科!
林溪回了個笑臉:「加油。」
語氣非常非常平淡,儘管薛墨感覺不到,但林溪也要表達自己的態度。
薛墨禮貌回道:「你也是,加油!」
林溪有些心累的關閉了對話框,他有些不想和這個人聊天了。
但想到這個人儘管「臭屁」,但實力應該還是有的,他暫時沒捨得刪除好友。
高處不勝寒,有一個能有共同話題的朋友不容易,能忍則忍吧!
感謝ROMMOT.的打賞!
感謝那麼多讀者支持我月票,我何德何能?何德何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