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22章 1022 拖入搶七(1/2)
「我們每個人打得都很努力。」球隊獲勝功臣之一的蘭德里在賽後說道:「下一場比賽?誰知道呢,至少我們可以再一次去到那裡,去到洛杉磯去比賽了。」
「那一定會很有趣。」蘭德里最後補充道。
樸實的話,道出了火箭隊目前的真實心態,他們當真是寵辱不驚。
80比105,火箭沒有倒贏湖人40分,可是這場慘敗對他們的打擊只怕還要打過40分吧。而火箭的勝不驕,敗不餒,更是給湖人下一場的命運蒙上了一層陰影。
搶七了,一戰定勝負了,那就什麼情都有可能發生,就算湖人的實力在火箭之上又如何?到那時,實力已經不再是一切。
失敗了,找藉口是必須的,但是有時候,以科比的驕傲,也還是會說一些實話。
在對待輸球原因的問題上,科比說道:「我們主要輸在開局,在比賽開始之後,我們似乎有些不在狀態。我們知道火箭能打好開局,但是我們就是不知道怎麼回應。下半場我們的防守更好,但是火箭還是連續打出了幾次漂亮的進攻,他們有蕭寒,你明白的。在他們把比分拉開之後,我們就失去了對比賽的控制。這場比賽我們在攻防兩端都打得不好,投籃手感也非常糟糕。」
關於火箭,科比又說:「誰說他們是弱隊?上一場比賽我就說了,他們不是弱隊。火箭非常頑強,他們打得很努力。在系列賽第一戰之後,我就知道這個系列賽不會輕鬆,將是一個系列的消耗戰。」
怎麼說呢,能夠得到科比迥異於其他人的如此高的評判,蕭寒和他的火箭也該為此自豪了,畢竟,科比可不是什麼時候都會說對手的好話的,這只能說明,火箭的表現的確折服了他。
「我對我們球隊非常有信心,我們必須忘記今天這場失利,在身體和精神上都做好調整。在未來的兩天裡,我的腦子裡只會想第七戰。」科比還不忘展望一下未來,可見他對自己,對湖人,對搶七大戰的確是依舊滿懷信心:「我不會有壓力,輸就輸、贏就贏,從我個人來講,我會享受第七場比賽。任何比賽都不會讓我緊張。我們會去爭取勝利,會為勝利而不擇手段。我相信第七場比賽,會是一場非常有趣的比賽。」
科比和蘭德里不約而同都提到了「有趣」這個詞,這是否意味著,在搶七大戰中,雙方將會又更多的火藥味?或者是說,雙方都會以不同於以往幾場的態度來對待第七場?
沒人知道。
雙方打到了這一步,輸贏都是一場的事,這時候不管心裡怎麼想的,嘴上都絕對不會示弱,科比如此,連阿德爾曼也是一樣。
「最近兩天裡,我所聽到的都是我們無法回到洛杉磯去繼續打球,但是我們更衣室的球員們卻不相信這樣的事情。」阿德爾曼說,「他們從比賽一開始就發起了猛攻,蕭的發揮讓人難以置信,你還能夠怎麼去形容他呢?他令我們的進攻就此被引燃了。當然了,還有路易斯1斯科拉。」
關於第七場,阿德爾曼說道:「現在我們必須在洛杉磯也做到同樣的事情,那將是完全不同的感覺。我們必須證明我們可以在那裡贏得比賽,至少我們還有兩天的時間進行準備。第七場比賽一切都將可能發生,而那也將是我們希望做的事情。我們要在第七場比賽里發生應該發生的事情,看看最終會是個什麼樣的結果。」
老頭子倒是沒有放狠話,不過字裡行間,誰都可以發現一股子信心撲面而來,看來這些話很可能代表了阿德爾曼真實的心理,他是真的看到了擊敗菲爾?傑克遜的希望,並且為此欣喜不已。
傑克遜當然也不甘示弱,他表示:「不,我並不擔心我們的狀況。我們是輸了沒錯,我沒有什麼可擔心的事情,這不過是一場比賽而已。我們下一場一定要全力以赴,那是我們的主場,也是我們要為它戰鬥的地方。上一場在斯泰普斯中心的比賽我們大比分擊敗過他們,顯而易見的是,我們在主場的表現將會完全不同。」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