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遊戲競技 > 籃球逐風夢 > 522 消極

522 消極(2/2)

目錄

活塞也沒想到詹森這麼不爭氣,他們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他們知道,詹森一旦打得高興,就會忘記其他隊友的存在,這樣一來,其實也就等於毀掉了老鷹的希望,卻不知詹森今天是吃錯了什麼藥,開始的時候死活不出手,到後來開始攻了,出手次數也是罕見的少,而且咋命中率上延續了他在上一場比賽時的狀態,手感奇差。

陷入僵局的老鷹急需一個人站出來拯救球隊,同時也拯救伍德森教練那所剩無幾自尊,這個人理所當然的應該是詹森了。可是這個時候的詹森卻迷失在了他自己的困擾中無法脫身。

詹森不明白為什麼賽前練習的時候他的手感還熱的發燙,上場之後卻一落千丈,不就是開始的三四分鐘沒有試投麼?影響也不至於這麼大吧?

事實當然不是這樣,蕭寒全場比賽大多數時候都不出手,為什麼他的手感就保持的很好?詹森的問題其實還是急躁的心理在作怪,眼瞅著表現又不如蕭寒了,他心裡當然很是著急,再加上後悔開場時的自找麻煩,他的火氣就有點兒大,自然而然就影響到了他出手的力量,能夠命中投籃那才叫怪了。

詹森起不到表率作用,球隊的其他隊員又都習慣了在這個時候依靠他,難免就會不思進取,再加上活塞的防守強度,結果就是整體歇菜了。這也是約什·史密斯為人所詬病的地方之一,雖然有能力,卻沒有擔當,球隊最困難的時候不能挺身而出,說到底,他和詹森其實是一路貨色,都不是做老大的料。

二十七次出手才換來二十四分,以蕭寒今天的狀態,那些個球如果他自己一個人全投了,就算其中一些會因為比較勉強而打鐵,效果也只能是更好而不可能更差。

有人就會問,那他幹嘛不投?反正球在他手裡,只要多投進幾個不就是了。如果這麼想,那可就大錯特錯了。

「你們都不行?閃開我來!」

這樣的事不是此時的蕭寒應該做的,他也不能去做,他不是韋德,不是詹姆斯,更不是科比。作為一個控衛,隊友投不進球就自己單幹,就算效果很好還是一樣屬於失敗。

有人又會說,別人都投不進那怎麼辦?還傳?那不成了老古板,不知變通了?可是想想吧,如果他不一直傳,別人怎麼會知道自己一直都投不進?沒有形成打鐵事實,人人就都是神投手。不止他的隊友這樣認為,外界的看法同樣如此。

也就是說,倘使蕭寒真的當仁不讓,單槍匹馬,大殺四方,結果還很理想,他以一己之力頂住了整支活塞,那他得到的除了驚嘆便只能是批評,而不會有讚揚。別人不會管他的隊友都是什麼德行,只會記住他沒有傳球,很快他就將在這支球隊失去立足之地。

做新人難吶!

蕭寒就只能不厭其煩的調動隊友的積極性,可是那些老鳥可不比他,把一場常規賽的勝利看得很重,就算是兩連敗又怎麼樣?賽程安排不利而已,沒看到麼?球隊的頭兩個對手分別都是東西區的超級強隊呢,輸了也很正常嘛。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