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章 胡家大院(1/2)
這大哥看起來四十多歲,很瘦,好像是常年酗酒的原因,身體已經彎曲,呼吸中都帶著一股酒氣。他的牙齒焦黃鬆動,牙齒和牙齒之間有很大的縫隙,手指間滿是黃色的煙油子。胡十三遞過去一支煙,給這大哥點上了。
這大哥這才指著那塊水泥碑說:「那就是黃店屯啊。」
我急著問:「錦州就這一個黃店屯嗎?」
大哥說:「我知道的就這一個黃店屯,這裡的地名就叫黃店屯,後面是黃店屯墳地!」
說著,他到了石碑那裡,將所有的藤蔓都拽開,下面果然還有墳地兩個字。我和胡十三昨晚只看到「黃店屯」三個字就沒有繼續拽那些藤蔓,要是昨晚細心點,也不會耽誤這一晚上了。我在心裡狠狠抽了自己一個大嘴巴!
胡十三這時候看看我說:「你確定是黃店屯嗎?是這三個字嗎?會不會是皇上的皇,草甸子的甸?」
我也不敢確定,只能撓撓頭說道:「我也不知道啊,老胡給我打電話,說是讓我來黃店屯,我沒想到會這麼麻煩!」
偏偏此時,一個被風扯斷的輓聯飛過來落在了我的面前,我低頭一看,上面寫著:沉痛悼念胡慶林先生!
我頓時就出了一腦袋的汗,一把抓住那大哥說:「剛才抬進墳地的是老胡?」
這大哥說:「你認識老胡?老胡回到家沒幾天就死了啊,這都停了七天了。正好今天下葬啊!」
我頓時就被這突如其來的事件弄懵了,悲從心中起,眼淚刷地一下就下來了,哭著說:「老胡,你怎麼就死了呢?」
胡十三說道:「這樣看來,是老胡臨死前給你打的電話,要你七天後來。看來這件事還是很蹊蹺的。」
這大哥嘆口氣說道:「老胡這人沒兒沒女的,連個披麻戴孝的都沒有,你和老胡什麼關係?」
我和胡十三看看,然後我倆都點點頭,我說道:「我和老胡關係很好,他一直照顧我,乾脆,我給老胡披麻戴孝吧!」
這大哥一聽開心的不行,頓時朝著墳地里喊著先不要入土。接著找來了兩套孝服給我倆披上了,我說胡十三不需要這麼做,胡十三搖搖頭說:「沒關係,我也給老胡當一回兒子吧!畢竟我們都姓胡!」
我是真的很悲傷,這一天哭得稀里嘩啦,後來眼淚都哭幹了。我也不知道這是為什麼,也許我不只是在哭老胡,我也是在為自己感到悲傷。
將老胡入土為安之後,我們隨著村民回了他們的屯子。他們的屯子叫胡家嶺屯,據說這個黃店屯以前還真的是個屯子,後來屯子裡失火燒光了,黃家的人就都搬走了。這裡慢慢的就成了一片墳地。這都是明朝時候的事情了,不過還是有史料記載的。
胡家嶺屯的人都以種地為生,年輕人大多數都出去打工了。在胡家嶺屯的都是上了年紀的人和一些不求上進的人。我們到了老胡的家門口才發現,老胡的家非常氣派。就像是古代大官的家一樣。
那大哥指著說:「這房子氣派吧,胡家大院在盛京都是出名掛號的氣派,胡家的先人是皇太極身邊的大法師你知道嗎?據說當年皇太極入關的時候颳了一場東風,那場大風吹的明軍根本睜不開眼,我們順風進攻,一舉就拿下了山海關。據說這大風就是胡家先人請來的。只不過這院子空了這麼多年了,我們胡家人都不敢住進去,太邪了!」
我說道:「邪?哪裡邪?」
「胡慶林是嫡系,他還是能住的。我們這些旁系分支住進去就要鬧鬼的,輕的上吐下瀉,病個十天半月的,重的會半身不遂,反正說什麼的都有。」這大哥擺擺手說:「不說這個了,太嚇人了。反正這院子你們不能進。」
我點點頭說:「我們知道了。」
之後我從車裡拿了兩包煙出來塞到了大哥的口袋裡,這大哥開開心心離開了。還邀請我們去他家吃午飯,我和胡十三都拒絕了,去他家,別說是吃午飯了,看他就夠噁心的了。
胡十三說道:「這院子裡一定有什麼東西,老胡給你打電話,我想就是讓你來這院子裡拿東西的。我們必須進去。」
我看看四周說道:「你看看這屯子裡的胡家人,看著我們就像是防賊一樣。我們總不能砸門進去吧!」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