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章:看跳大神去!(2/2)
此時此刻,大江也微笑的看著我。我們兩個如此熟悉,他想必也從我的眼睛裡面,看到了我的信心十足、胸有成竹!
我也看了大江一眼,毫無疑問,大江現在已經明白了,如今這整件事情,都已經盡在我的掌握之中!
還沒有看見病人,這件案子,就已經被我破了!
我伸手摘下柱子上掛的那串辣椒,隨手把它扔給了大舅,對他說道:「扔到灶膛里燒了,然後把手多洗幾遍!」
「哎!」那位大舅一臉蒙逼,但是還是神色鄭重的用力點了點頭。他捧著辣椒,轉身就向著廚房跑去。
「他們村裡的那位出馬先生…」大江湊到我耳邊對我說道。
「他治不好!」我微笑著,向著大江斷然說道:「除了我,誰也治不好!」
大江笑著「嘿!」了一聲!
「那就妥妥的了!葉子!咱們這次是馬到成功啊!」
我跟大江我們兩個,剛聊了這兩句,就見那位大舅滿手濕淋淋的,又從廚房跑了出來。
「葉先生,接下來還幹啥?」這位病人家屬,已經被我剛才的一句斷言弄得心服口服。他對我再也沒有了絲毫懷疑!
所以他才燒完了辣椒,立刻就跑過來,問我下一步該幹什麼。
「你們村,附近有桑樹嗎?」我對他問道。
「有!就在後山,沒多遠!」大舅立刻乾脆的回答道。
「去幫我挖幾根桑樹根回來,」我對他說道:「要一寸粗,兩尺長左右,三四根就夠了。」
「現在就去吧,趁著天還沒黑透。」我的語氣安穩平和,但是卻帶著一絲不容置疑的味道。
「好嘞!」大舅轉身就拎起一把鋤頭,飛也似的跑了出去。
「那,咱倆幹啥啊?」大江我們兩個你看著我,我看著你,到底還是他先開口說道。
「那邊那位出馬先生…」我笑著對大江說道:「病人的這個病,他是肯定看不好的了。要不,咱看看熱鬧去?」
「好主意!咱走!」大江和我一樣,到底還是年輕人的性子,聽說有熱鬧看,頓時把他樂得一蹦得老高!
我們兩個向著家裡面的病人親屬,問清楚了那位正在治病的,出馬先生家的大致方位。
然後,我就和大江兩個人,趁著天空照下來的最後一點餘光,向著那位出馬先生的家裡走去。
這位先生的家很好找,因為幾乎可以肯定,現在這個時候,在他家裡面院裡院外,肯定擠滿了看熱鬧的人。
中國人就是愛看熱鬧,就是城裡面有車撞了條狗,看熱鬧的人也會理三層外三層圍個水泄不通。更何況是我們這個封閉閉塞,毫無娛樂項目可言的農村?
很快的,我們兩個就找到了那位出馬仙的家。果不其然,院子裡面燈光照得亮如白晝,里里外外圍著密密麻麻的人群。
隔著挺遠,我就聽著裡邊,就著文王鼓的鼓點,有人怪裡怪氣的唱道:
「日落西山,黑了天,家家戶戶把門關……」
我拍了一下大江的後背,笑著對他說道:「大江哥,這回你眼福不淺!」
「今天這裡邊是「捆全竅」、「搬杆子」,正兒八經的全套跳大神!」
「這回,咱可有熱鬧看了!」